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队维斯一家上阵父子兵 祖孙三代均为国脚

2010年06月16日04:3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伐克队中存在着一个与众不同的传奇——— 主帅维斯和队中的7号小维斯是父子关系,而维斯和他的父亲老维斯都曾经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国脚。祖孙三代均为国脚,而且维斯和小维斯父子一同上阵为斯洛伐克队效力,这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要想从名字上区分维斯家族的祖孙三代实在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不知道这一家人是怎么想的,现在斯洛伐克队主帅维斯的全名为弗拉基米尔·维斯,他的父亲老维斯的名字也叫弗拉基米尔·维斯,而维斯家传到第三代小维斯这里,不知道是懒得起个新名字还是怎么着,小维斯的全名竟然还叫弗拉基米尔·维斯。于是,这祖孙三代,只能用老维斯、维斯和小维斯来区别。更让人叫绝的是,小维斯打算将家族这一光荣传统延续下去——— 记者曾经问过小维斯,如果他将来也有了儿子,是否会给儿子起个名字叫弗拉基米尔·维斯,小维斯的回答非常坚决:“是的,我想我会这么做的!”到那时,区分维斯一家人恐怕会更有难度。

  由于对自己的儿子小维斯有着充分的信任,举贤不避亲的维斯将还不到21岁的小维斯招进了国家队,并且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给小维斯安排了一个首发位置。小维斯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期待,虽然没有斩获进球,但他却是昨天斯洛伐克队表现最为抢眼的队员,他在边路犀利的突破让新西兰队后卫头疼不已,其风头甚至压过了进球的维特克和比自己大2岁的明星队长哈姆西克。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15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