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势力盼着开门红 斯洛伐克绝对不能被轻视

2010年06月15日10:53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中国球迷来说,新西兰队的名字是会引发对那段切齿往事的回忆的: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本来自认为已经可以出线而提前解散的中国队,在新西兰和沙特队打了一场5:0的“默契球”后,不得不重新集结与新西兰队进行附加赛,最终不敌对手,而成全了新西兰队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但历史往往就是这样充满巧合,本届世界杯新西兰队又是在附加赛中击败了同样来自亚洲的巴林队,才得以在28年之后重返世界杯的。不过,在1982年夏天的西班牙,新西兰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2:5、0:3和0:4分别输给苏格兰、前苏联和巴西)。不过,对苏格兰比赛中的两个进球,也算是新西兰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唯一收获。这次,面对同组的三个对手,争取拿到一分,无疑将是新西兰队最大的追求。当然,最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的对象,就是他们今晚的第一个对手——斯洛伐克队。

  虽然其前身捷克斯洛伐克曾先后8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34年和1962年两次获得亚军,在1990年打进了八强。不过1993年才成为国际足坛独立力量的斯洛伐克队,本次南非之行却是他们的世界杯首秀,今晚的比赛是他们世界杯的处子之战。

  别小看这个世界杯的新面孔,看看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的表现,斯洛伐克人绝对不应该被轻视。因为他们是力压斯洛文尼亚、捷克、波兰、北爱尔兰这些曾征战过世界杯的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来到南非的。虽然除了利物浦后卫斯科特尔、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等人之外,该队并没有更多知名球员。但事实上他们也正是凭借整体作战的能力成为世界杯新宠的。今晚,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本队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对手,斯洛伐克人自然要全力争得具有历史意义的开门红。

  首发预测:

  新西兰队(442):帕斯顿;洛克海德、尼尔森、西格蒙德、莫里甘;贝尔托斯、布朗、埃利奥特、布罗基;斯梅尔茨、基伦。

  斯洛伐克队 (433):穆哈;佩特拉什、斯科特尔、杜里卡、佩卡里克;哈姆西克、萨帕拉、斯托奇;塞斯塔克、维特克、延德里塞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