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强最弱球队进一球即可满足 斯洛伐克捡到软柿子

2010年06月14日13: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叶雷蒙报道 新西兰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还是在1982年的西班牙,他们在小组赛先后以2比5、0比3、0比4的大比分失利。而本次出征南非的新西兰队也普遍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的夺冠赔率目前排在最后一位。

  尽管主帅赫伯特对于球队的备战工作非常满意,在对智利队的练习赛后他表示,“我认为本场比赛得到了几乎所有我们想要的。”但国外媒体看好他们的并不多,路透社评论称:“该队不太可能从小组出线,他们的技术不如大多对手,还缺乏速度,拿到本队历史上的世界杯决赛圈第一分应该是他们的现实目标。”最新一期的法国《队报》就表示“如果新西兰队能够在世界杯取得进球,整个国家将会得到满足。”

  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斯洛伐克队被新西兰队视作是最有可能实现世界杯突破的对象。最近几周,全队上次都在研究这个对手,教练和球员们普遍认为与他们上一个热身赛对手斯洛文尼亚队非常相似。而在那场比赛中,新西兰队是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队。中场杰里米·克里斯蒂也承认斯洛文尼亚已经令他感到惊讶,这当然意味着,攻击力更强的斯洛伐克更会令他们感到惊讶。新西兰媒体认为,目前的新西兰队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乏足够的有竞争力的球员,主帅赫伯特真正能够放心使用的也只有十五六名球员。而一旦遭遇伤病和停赛的问题,球队的实力更会再打折扣。

  斯洛伐克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斯洛伐克杂志Hnonline在其网站上所做的一个对于斯洛伐克队本届世界杯前景的投票调查中,有36%的球迷认为球队能够挤掉巴拉圭从小组出线;还有20%的人认为他们能够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认为斯洛伐克队在小组赛仅仅只会在新西兰身上取胜的有27%;而认为球队将会是小组最后一名的人只占17%。另外,据斯洛伐克媒体报道,斯洛伐克队本次参赛将至少可以得到700万欧元的奖金,这是球队的历史上的最高奖金。足协已经表示,球员和教练组将可以得到其中的百分之四十。相信这个决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斯洛伐克球员的士气和动力。

  有意思的是,斯洛伐克队3场小组赛的赛场海拔高度一场比一场高,首场在勒斯滕堡是1174米,第二场在布隆方丹是1403米,最后一场到了1722米的约翰内斯堡,而球队在比勒陀利亚的驻地海拔高度则为1271米。1970年世界杯,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就是因为在墨西哥的高原上水土不服,导致小组赛3战皆败提前出局。球队的体能教练鲁斯纳克表示虽然有些球员在前两天的训练抱怨有些头痛,但经过了一周的适应期,他们已经渐渐习惯,但他也承认,如果球员要完全适应,可能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

  两支球队孰强孰弱一目了然,新西兰队在与“假想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想必早已为斯洛伐克人洞悉。而在攻击火力上,斯洛伐克队显然是要比斯洛文尼亚队更为强大。应该说,只要正常发挥,打出自己的快速进攻,斯洛伐克队在新西兰队的身上取得世界杯的首胜应该问题不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