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钟表匠神奇不在 老帅赛前很自信赛后很遗憾

2010年06月27日02:56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本届世界杯首战击败西班牙制造了最大冷门的瑞士,无奈被洪都拉斯0比0逼平,无缘淘汰赛。而第一次率队出征世界杯赛场的老帅希斯菲尔德,也只能带着遗憾和不甘,离开南非。

  赛前 老帅充满自信

  “洪都拉斯的进攻很危险,就像西班牙和智利一样。但他们在防守时有时有点混乱,可能会出现漏洞,这是我们要利用的地方。”作为足坛传奇性的主帅,希斯菲尔德在赛前非常清醒,他也同样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对洪都拉斯,我们必须拿到两个净胜球才能晋级,我们正在积极准备,我可不想靠别人来帮忙。”

  这是一个有着欧冠冠军经验的教练,这是一位充满斗志和勇气的教练,“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就像一场欧冠半决赛,我很享受这样的游戏,这90分钟将会非常紧凑和激烈。”希斯菲尔德说,“瑞士队的目标很明确,打进16强,然后开始新的冒险。”

  赛后 遗憾梦想破碎

  球队上下都知道必须赢洪都拉斯2个球以上,才能在智利被西班牙击败的情况下小组出线。而0比0的结局只能让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西班牙和智利携手出线。赛后德国老帅很平静:“球队的目标很远大,但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去实现它的机会。比赛之前,大家都知道我们到底需要做什么,我觉得正是这样的担子压垮了我的球员。”

  希斯菲尔德表示,随着与洪都拉斯队比赛的推进,球员越来越紧张,传球的精准度也低于寻常。“我们在比赛中有多次机会,但球员太想打进反而事与愿违。原本我们有机会在周一对阵巴西的,但是我们的梦想破碎了。”

  评价 他是瑞士英雄

  “本次世界杯,瑞士经历了从击败西班牙的大喜到最后饮恨出局的大悲,即便是希斯菲尔德也无法改变这一切。”赛后瑞士媒体这样评论。虽说希斯菲尔德的国家队执教资历尚浅,但此前他在俱乐部所取得的成就,却足以和任何一位世界名帅比肩,他曾先后带领多特蒙德和拜仁取得欧冠冠军,而本次世界杯,虽然没能出线,但这名德国老帅无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前媒体送给他的“瑞士英雄”称号丝毫不为过。

  尽管早早回家,但不可否认希斯菲尔德对于瑞士队的改造是成功的,他帮助这支两年前在欧洲杯一败涂地的东道主球队重新找回了自信,也让瑞士队的后防和战术理念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夜场·进程

  瑞士洪都拉斯出局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H组第3轮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展开较量,瑞士0比0战平洪都拉斯,两队双双出局。

  效力中超绿城的萨比隆和杰里·帕拉西奥斯同时出现在洪都拉斯的首发名单中,下半时,前国安射手马丁内斯也替补出场。而净胜2球才能晋级的瑞士最后阶段才发力进攻,但仍然无法攻破对方球门,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夜场·阵容

  瑞士(4-4-1-1)

  1-贝纳利奥/2-利希斯泰纳,5-冯贝尔根,13-格里希廷,17-齐格勒/7-巴内塔,6-胡格尔(78'23-沙奇里),8-因勒,16-格尔松·费尔南德斯(46'15-哈坎·雅金)/19-德迪约克,10-恩库福(69'9-弗雷)。

  洪都拉斯(4-4-2)

  18-巴利亚达雷斯/16-萨比隆,2-查韦斯,5-贝纳德斯,3-菲格罗亚/17-埃德加·阿尔瓦雷斯,8-威尔逊·帕拉西奥斯,6-亨得利·托马斯,7-拉蒙·努涅斯(66‘马丁内斯)/10-杰里·帕拉西奥斯(78’12-韦尔科姆),11-大卫·苏亚索(87'19-图西奥斯)。

  ■夜场·界外

  钟表匠神奇不在

  昨天曾击败西班牙的瑞士黯然出局,而回顾瑞士在世界杯上的历史,也让媒体哀叹:创造了神奇的球队功亏一篑。

  世界杯上是常客

  瑞士“钟表匠”堪称世界杯“老臣”,自1934年起的7届世界杯中,瑞士仅缺席1958年世界杯。

  在1950年世界杯比赛中,瑞士小组赛0比3负于南斯拉夫、2比2逼平巴西、 2比1战胜墨西哥,排名小组第三名无缘淘汰赛。

  4年后瑞士以东道主身份参赛,2比1战胜意大利、0比2负于英格兰后,因当时的特殊赛制在重赛中4比1战胜意大利晋级;1962年世界杯,瑞士小组赛三战尽墨;4年后的英格兰世界杯,“钟表匠”依旧小组垫底。

  连续两届小组出线

  “钟表匠”再次亮相世界杯赛场已是28年后的美国世界杯,瑞士与东道主、哥伦比亚和罗马尼亚同分在A组,瑞士队在揭幕战中1比1逼平美国,次战4比1大胜罗马尼亚、末战0比2负于哥伦比亚,以4分排名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淘汰赛。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瑞士再度跻身决赛圈,首战法国,逼平对手;次役两球战胜多哥;末战战胜韩国,小组赛保持不败积7分,力压法国排名小组头名,跻身十六强。“钟表匠”连续两届世界杯均跻身淘汰赛,算得上神奇纪录。

  赛后瑞士媒体感慨球队距离八分之一决赛仅仅一步之遥,“有很多机会,但很不走运,没有转化为进球,没能出线。”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