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名帅难救瑞士锋无力 他们究竟凭什么赢的西班牙?

2010年06月26日13:4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只要进两球,瑞士就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晋级16强。周五的自由州球场,当瑞士人为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拼搏时,西班牙人曾连进两球帮他们一个大忙,但瑞士人依然无法打破哪怕是一次对手球门,最终只能遗憾出局。

  希斯菲尔德两头忙碌

  希望取胜晋级的瑞士,赛前面临复杂形势。此前他们爆冷战胜西班牙的优势被输给智利的劣势拉平。因此球队本场非胜不足以保证出线。前两轮一胜一负净胜球为零的战绩,导致他们即便战胜洪都拉斯,也要看西班牙和智利的脸色。对洪都拉斯,瑞士拥有一些心理优势,虽然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不过瑞士此前和中美洲球队对阵三次,从未有过败绩。可胜利同样是洪都拉斯的愿望,因为他们还可以借此寻求微弱的晋级希望,只要击败瑞士而西班牙输给智利,这支中美洲球队又能在瑞士身上取得足够的进球,那么后者就将被淘汰。能供瑞士人完全掌控的,是球队本场净胜两球,这将让他们无需在自己比赛的同时还东张西望。

  踢平同时期待西班牙输?这是最不靠谱的一条路。中场胡格尔说:“杯赛之前,我们就说过要想进军16强,一定要战胜洪都拉斯,所以现在依然是这种情况,我想我们对取胜本场的动力无需额外加码。”希斯菲尔德则说:“我会时刻关注比勒陀利亚发生的一切,只有把握那边的比赛进程,我才能随时调整战略,我认为比赛中存在一切可能。”

  10分钟,经过中场耐心铺垫过后,瑞士队在中路找到机会,因勒赶上射门偏出。16分钟,巴内塔边路传中,德尔迪约克中路冲顶稍稍偏出。德尔迪约克最终能克服伤病出场让人意外。因为他在周三训练时拉伤脚筋,一度能否上场打上了问号。前两场比赛中,瑞士创造了杯赛历史上连续559分钟不失球的最佳防守纪录,战胜西班牙,惜败智利,也为此付出森德罗斯因伤缺席和贝赫拉米停赛的减员代价。

  在开场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瑞士队在逐渐寻找进攻的节奏。21分钟,巴内塔远射,因为找不到更多空当,瑞士球员开始尝试其他的进攻方式。左右中场费尔南德斯和巴内塔实行换位。而就在比赛进行到40分钟前,西班牙在另一块场地已经是两球领先。如果保持这个比分,瑞士只需一个进球取胜就能晋级,而且洪都拉斯也失去了出线可能,一切积极因素都在向瑞士人招手,可是进球在哪里?2后分钟,恩库福门前抢点不力,皮球轻易被对手解围。随后,恩库福终于抢点成功,又没能顶正皮球。新闻发布会上希斯菲尔德表示会安排专人盯着西班牙对智利的比赛,自己不会过分关注,“半场时会有人告诉我消息就足够了,我只要赛后知道谁是第一就行了。”希帅对另一边比赛的走势非常关注。

  王牌前锋也帮不了瑞士

  准备这场比赛时,希斯菲尔德说说:“对洪都拉斯,我们必须采用不同的战术。他们在防守中缺乏组织性,很容易在后防线上留下漏洞。我们必须利用这些漏洞来争取进球。”然而,希斯菲尔德带的这支球队毕竟已以防守成名,他也很注意分析对手的优点:“他们的边路球员拥有很好的技术,能在进攻中展现出不容置疑的实力。像苏亚索、埃斯皮诺萨、努内斯都很有天赋,并且技术细腻。”可惜的是,上半场瑞士制约了对手的进攻,而这离球队的目标,不过是完成了一半功夫。

  两场比赛却瞬息万变。49分钟,格里希廷头球解围时受伤,与此同时,智利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扳回1球,瑞士又被重新摁回必须攻进两球的地步。但他们的防线开始告急:51分钟,洪都拉斯前锋苏亚索门前抢点,防线集体目瞪口呆,好在皮球被顶歪了!此时,瑞士球员明显受到了场边队友的提醒,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

  60分钟,巴内塔中路突进射门,但皮球射得太正,他身边等候的雅金,只能遗憾地把手一摊。随后德尔迪约克点球点附近一脚扫射,还是踢得太正!在连续高球进攻不奏效后,希斯菲尔德派上瑞士第一射手弗赖,发出了明显的总攻信号。弗赖上场后一脚门前推射踢的过高。

  瑞士早以守强攻弱知名,球队过去7场国际比赛只进球3个。这是他们在面对本场比赛前的劣势。弗赖则认为这个问题会解决。“我们在训练中专门开辟环节,非常努力的练习射门,预选赛中,我们主客场都灌了希腊两个球,所以我觉得比赛中我们进两个应该没有问题。与此同时,我们在预选赛时失球非常少,所以我们在比赛中只要做好进攻就可以了,球队对此很有自信。”他还表示球队早已对比赛按捺不住。“现在所有瑞士球员的状态都是一场火热,他们都想取得第二场比赛胜利,都想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有激动人心的表现,以便帮球队晋级。”然而球员们在本场比赛多次偏离的射门,表明他们即便有专项练习,也被失衡的心态抵消了效果。而半场过后依然抱团互相鼓舞的洪都拉斯,则继续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制约着瑞士人的进攻,让他们找不到更多射门机会。当瑞士人矢志进攻时,洪都拉斯一次快攻打门前,好在贝纳里奥腾空挡出了对手单刀!

  时间分秒流失,希斯菲尔德早已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雅金接着错过门前跟进破门的机会,随后是德尔迪约克浪射。在倒地射门后起身的瑞士前锋们,一次比一次显得疲惫和无奈。伤停补时阶段,瑞士又发动一波快攻,先是弗赖越位在先浪费一次机会,随后因勒外围的远射又被轻松化解。而这就是瑞士本场最后一次进攻,因为找不到对手的球门,出局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

  瑞士出场阵容(442):贝纳里奥/利希特施泰纳、冯贝根、格里希廷、齐格勒/巴内塔、因勒、费尔南德斯(46'雅金)、胡格尔(78'沙基里)/恩库福(69'弗赖)、德尔迪约克

  洪都拉斯出场阵容(451):巴利亚达雷斯/萨维利翁、查韦斯、贝纳德斯、菲格罗亚/托马斯、努涅斯(67'马丁内斯)、W·帕拉西奥斯、阿尔瓦雷斯、J·帕拉西奥斯(78'韦尔科姆)/苏亚索图(87'西奥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