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咎由自取!胜西班牙只平添耻辱 温水青蛙瑞士谈何尊严

2010年06月26日06: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欧洲球队创造了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而瑞士则是压在这个最差之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当西班牙人战胜智利为瑞士创造了绝佳机会之后,瑞士自己人却自己放弃了自己的的光明前景,最终瑞士在出局之后泪洒赛场,但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瑞士的人泪水分明就是咎由自取,根本配不上同情。

  本场比赛之前,智利2战2胜积6分,西班牙和瑞士都是1胜1负。虽然智利暂列小组头名,但从赛程安排来看,瑞士的出线可能却是最大的,最后一轮瑞士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西班牙面对智利,由于西班牙尚未确保出线,因此博斯克的球队必须取胜(若西班牙战平,瑞士取胜,西班牙将可能被淘汰),而一旦西班牙战胜智利,瑞士战胜洪都拉斯,瑞士和西班牙将携手出线,而且瑞士战胜洪都拉斯的可能性远高于智利战胜西班牙,所以综合来看,瑞士和西班牙的出线形势最好,而两轮过后暂列小组第一的智利在最后一轮则相对凶险。但最后的事实却是:西班牙战胜了智利,但瑞士则可以说是惊险逼平了洪都拉斯,只能和对手一起双双出局。

  美国在最后的生死战中全场狂攻,终于在全场补时第2分钟收获进球,上演世界杯的好莱坞奇迹,但瑞士的阿尔卑斯奇迹却迟迟未能到来,希斯菲尔德似乎是在等待西班牙那场的结果,俗话说看菜吃饭,而希斯菲尔德却是看西班牙下棋,完全将希望寄托在欧洲同胞身上,只要有可能不用自己出力,瑞士人就更愿意选择安稳地踢完90分钟而晋级,在生死战中他们从没有想过像军刀一样去刺杀对手。

  本届世界杯并不缺乏冷门,而最大的冷门恰恰来自于瑞士,首轮比赛他们绝杀欧洲冠军,而在生死战中,希斯菲尔德却似乎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西班牙人身上,开场之后瑞士军刀迟迟不愿出刀,他们似乎希望西班牙大比分战胜智利,这样自己就只需要一球小胜便可以晋级16强,但希望从来都是靠自己拼搏而来的,瑞士人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智利则自己把握住了机会,上半场两球落后同时被红牌罚下一人,但贝尔萨仍然大打攻势足球,并且在下半场扳回一球,将瑞士逼入绝境,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瑞士必须打进两球才能出线,而此时的觉醒已经太晚了,享受的太久,等需要发力之后已经全身疲软。

  此外,在需要调整之刻,希斯菲尔德的换人却显得非常平庸,换上雅金、弗雷、沙奇里,换下费尔南德斯、恩库夫和胡格尔,两个中场换下两个中场,一个前锋换下一个前锋,全部都是对位换人,在最需要加强进攻的情况下,两周前还战胜西班牙、两次夺得欧冠的希斯菲尔德的换人却如此的保守和不思进取,而这些人上场之后,瑞士虽然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却并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反倒是洪都拉斯前锋阿尔瓦雷斯在72分钟险些单刀破门,要不是贝纳格里奥的精彩扑救,瑞士很可能直接告负出局。

  想想一天前,里皮中场之后同时换上两名进攻球员,最终换来了最后十分钟的跌宕起伏,而今天的瑞士,如果要找个形象的比喻,温水中的青蛙或许比较合适,对阵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瑞士人原本打算轻松享受,等待另一场的好消息,然后进个球,闯进16强。但在水生火热中的智利挣扎出了地狱,靠自己的努力升上天堂,而在温水中舒舒服服的瑞士,则最终缓慢的掉下了地狱,试问这样的自作孽不可活式的死法,谈何赢得球迷的同情?相比于一球不进的洪都拉斯在最后一轮的表现,曾爆冷战胜西班牙的瑞士更显得不死进取,再见瑞士,你们的出局或许才是世界杯的一大幸事。

  (卞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