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创世界杯不失球纪录 智利最终还是撬开他们的钢牙

2010年06月22日22:37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们可以期待了!”——首战爆冷战胜西班牙之后,瑞士销量最大的法语报纸《24小时》写了这样一句话——他们在期待球队从小组突围,他们也在期待一项光荣纪录的诞生。

  德班一战,零封西班牙的瑞士将世界杯“连续不失球时间”延续到了484分钟,(上届世界杯,瑞士3场小组赛2胜1平一球不失,八分之一决赛虽被乌克兰淘汰,却是通过点球分出胜负)历史上比他们做得更好的,只有意大利队(550分钟)和英格兰队(501分钟)。

  现在瑞士人可以骄傲宣布,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防线了——次战面对排出3前锋,攻击力不俗的智利,瑞士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连续不失球时间已经超过意大利,达到了559分钟。

  瑞士队防守好的秘诀在哪里?绝杀西班牙的后卫费尔南德斯说,他们善于破坏对方节奏;其实这也离不开瑞士队低调、严谨的作风,打西班牙他们守,打智利他们还是守——他们可不像朝鲜,在巴西身上尝到甜头就跟葡萄牙对攻,结果被打成了筛子。

  (方舟)

  智利撬开瑞士钢牙

  王宫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智利队虽然全场挥霍了多次良机,但他们完全可以骄傲地昂首退场,因为他们毕竟在对手的防线上打穿了一个洞,而且拿到了3分。这条瑞士人构筑的防线不是闹着玩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努力了95分钟也没能让这道大门打开一条缝;而且就在这场对智利的比赛,瑞士人在失球前创造了连续559分钟城门不失的世界杯纪录。

  瑞士队的防线已经完全可以媲美意式的混凝土,紧致、密实,而且球员拥有超强的修补能力。考虑到下面这个事实,你更得对这支球队的防守能力高看一眼——他们的中场大将贝赫拉米在第30分钟即因两次肘击对手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剩下的比赛他们都在10打11,在智利人状似群狼的围攻之下,这条防线坚持了45分钟才被洞穿。

  第75分钟,帕雷德斯反越位成功,带球到禁区右侧并吸引了瑞士门将贝纳利奥,之后传至后点,马克·冈萨雷斯顶弹地球入网,这便是全场的惟一进球。

  智利人随后浪费了数次得分良机,他们似乎想把下一个进球留给最后一场比赛对阵西班牙,他们拥有和西班牙玩对攻的技术资本,而且完全可以比对手踢得更放松——两战后积6分的他们已经抢占小组第一,最后一轮打平即可确保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