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成全南美队害苦欧洲豪强 气候差异制造冰火两重

2010年06月22日04: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主办的世界杯,地处南半球的南美洲球队最为适应,而欧洲球队却集体疲软。南非对于南美洲的球队来说是天堂,但对于欧洲球队,这里就是地狱!

  在南非举行世界杯,获益的并不是同处非洲大陆的兄弟们,而是同在南半球的南美球队。昨天智利队同瑞士队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南美洲球队的第十场比赛,在智利队取胜后,南美洲球队的成绩已经达到8胜2平,这样的成绩足够出色。其中巴西、阿根廷和智利三队取得了两连胜的成绩,巴拉圭和乌拉圭的成绩是一胜一平,不过与他们战平的分别是上届冠军意大利和亚军法国。在南美和欧洲球队的直接对抗中,南美球队取得了2胜2平的成绩。为什么南美洲球队会在南非有如此出色的成绩,很多人把它归结为南美洲和南非同样都是地处南半球,此时这里正是冬天,气候和北半球截然相反,对于环境的熟悉正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和南美洲球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球队的低迷,13支欧洲球队仅仅取得了9场胜利,这其中还包括三场欧洲球队之间的对抗。和南美老牌劲旅巴西、阿根廷两队的牛气冲天相比,欧洲的各路劲旅则无法延续往日的辉煌。意大利、法国两队至今还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西班牙也低迷到被瑞士击败;德国输给了塞尔维亚;英格兰也拿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无可奈何。本届世界杯,唯一能够保持住强队本色的欧洲强队只有荷兰和葡萄牙,前者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丹麦和日本,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后者在大比分战胜朝鲜后,将小组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看到欧洲球队的集体低迷之后,网友们也开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个笑话也随之出炉。马拉多纳:给你讲五个笑话。邓加:啥?马拉多纳: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英格兰。邓加:哈哈哈哈哈哈。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