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打造马其诺防线 559分钟不失球刷新世界杯纪录

2010年06月22日04:08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国修筑了一条号称世界上最坚固的马其诺防线,可惜还是没能抵挡住德军的攻击。昨晚,瑞士历经16年终于完成了一条刷新世界杯不失球纪录的马其诺防线,可惜还是没能抵挡住冈萨雷斯的门前一击。

  世界杯历史上最长不失球纪录(550分钟)是由意大利人在1986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期间创造的。在与智利的比赛之前,瑞士已经连续5场世界杯比赛没有失球了,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他们的不失球时间为484分钟,只落后于意大利(550分钟)和英格兰(501分钟)。只要此战瑞士防线保持66分钟不失球,他们将追平意大利人的纪录。瑞士人没有让全世界失望,虽然贝赫拉米在第31分钟被红牌罚下,但0∶0的比分被保持到第75分钟,直到智利前锋马克·冈萨雷斯头球破门。即便如此,瑞士人还是把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提高了9分钟。马克·冈萨雷斯因此成为16年来首位在世界杯决赛圈攻破瑞士大门的球员,上一位是现任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1994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3∶0击败瑞士一役,他的第86分钟攻破了帕斯科洛的十指关。

  瑞士的559分钟不失球纪历经1994年、2006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上届德国世界杯,瑞士小组赛三战零封对手,1/8决赛与乌克兰战平0∶0,最后点球大战不敌对手惨遭淘汰,他们也因此成为世界杯上唯一一支单届不丢球的球队。历经1994、2006和2010三届世界杯,瑞士终于铸就了一条坚固的马其诺防线,但防线在筑成后9分钟便告失守了。

  世界杯不失球记录一览

  ●1994年世界杯

  1/8决赛 西班牙 3∶0 瑞士 (门将:帕斯科洛;后卫:奥蒂格、埃尔、热日尔、康坦(58’斯蒂德))

  ●2006年世界杯

  小组赛 法国 0∶0 瑞士(门将:祖贝布勒;后卫:德根、米勒(75’朱鲁)、森德罗斯、马格宁)

  小组赛 瑞士 2∶0 多哥(门将:祖贝布勒;后卫:德根、米勒、森德罗斯、马格宁)

  小组赛 瑞士 2∶0 韩国(门将:祖贝布勒;后卫:德根、米勒、森德罗斯、马格宁)

  1/8决赛 瑞士 0∶0(点球0∶3)乌克兰(门将:祖贝布勒;后卫:德根、米勒、朱鲁(34’格里希丁)、马格宁)

  ●2010年世界杯

  小组赛 西班牙 0∶1 瑞士(门将:贝纳利奥,后卫:齐格勒、格里希丁、森德罗斯(36’冯贝尔根)、利希施泰纳)

  小组赛 智利 1∶0 瑞士(门将:贝纳利奥,后卫:齐格勒、格里希丁、冯贝尔根、利希施泰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