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号英雄撑起瑞士钢铁后防 拜仁1500万欧元欲引新卡恩

2010年06月22日01: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两场比赛13次扑救成功,1失球,瑞士一门贝纳利奥可以骄傲的面对这份成绩单。西班牙人折磨人的狂攻,今日智利人一阵紧似一阵的突袭,都没有让贝纳利奥这位戴着德甲冠军头衔的门神感到有丝毫的慌张,其实若今天的裁判眼神再准点,智利人的那个进球就是越位在先,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一个事实:两场如此被动的比赛,瑞士队只丢一球,门将贝纳利奥居功至伟。

  第一场和西班牙的比赛,贝纳利奥用自己神速的反应证明,如果只和他玩中远距离的射门,皮球基本不会逃过他的十指关,瑞士人尽管看上去有点胖,但行动起来异常敏捷,而且出手截击时毫不犹豫,手型上也是早有准备,飞身扑救时何止把球打出,纵身而出把球压在身下的时候也非常多。今天这场球的不少时间段,智利人杀到禁区外围就喜欢起脚,正好对上贝纳利奥胃口,本场比赛贝纳利奥六次成功扑救,大部分封杀的是智利队中远距离的攻门。

  值得特别一赞有两次扑救,一是40分钟智利队苏亚索在右路的突然近距离抽射,此球还打穿瑞士防守队员的裆,这种方向来的球偏诡异,门将有时候不好判断,皮球到时已经来不及调整,那时候的手都不知道如何摆姿势,往往造成脱手。但贝纳利奥似乎早就有预感,重心已经往下,皮球擦地过来时顺利把球抱住。这种危急情况下,门将能如此镇定,在本方门前如此风雨飘摇的比赛现场,毫无疑问起到了稳定军心的定海神针般的功效。

  第55分钟,智利队桑切斯利用到瑞士后卫的一次集体失误,带球打了一回单刀,但贝纳利奥出击时机拿捏的非常漂亮,正好赶在桑切斯趟球一步后还来不及跟上第二步时,纵身飞出,让智利人企图过人的念头断绝,只能强行起脚,结果被贝纳利奥的身体挡出!扑单刀除了需要勇气之外可,更需要冷静,要明白带球队员一方的某些软肋,桑切斯就一步趟大,立刻被贝纳利奥完全抓住,完成一次经典的单刀扑救。

  这场比赛的赛后最佳,给了进唯一球的冈萨雷斯,但贝纳利奥足以当选为本队最佳,没他6次成功扑救和1次成功解围,谁知道这比分能打到什么地步。今天这两位门将都比较活跃,跑动达到5000米以上,90分钟比赛门将跑到5公里以上很少见,表明两位门将,都不是在门线上死扑的那种类型,而是根据实际需要扩大活动范围。

  贝纳利奥这几年,在德甲发展顺利,前赛季还以主力身份帮助狼堡历史性获得联赛冠军,从德甲表现来看,贝纳利奥能在国家队有这样发挥并不奇怪,0809季他作为主力门将出场31次,成功扑救85次,《踢球者》给分2.87,属于上乘。而今年由于受伤,出场次数减少到22场,但却有95次扑救,《踢球者》给分2.91,同样是得到认可的分数。而两季德甲,贝纳利奥有三场球被《踢球者》打到1.5的绝对高分,可见,德甲的成功,才是如今贝纳利奥能够笑傲国家队的关键。

  贝纳利奥是上届世界杯的瑞士第三门将,全程只有当陪练的份,而到了08年欧锦赛,他就是主力门将,但由于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发挥糟糕,第三场球让位给老大哥祖贝尔布勒。而经历了狼堡岁月的洗礼,如今已经26岁半的贝纳利奥,少了太多的华而不实的炫技,多了几份门将特有的沉稳,当然更重要的是,在善于培养顶级门将的德国联赛,贝纳利奥练就了更为高深的鹰翔虎扑般身手,也难怪最近传出,拜仁要以1000万到150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引入贝纳利奥。在卡恩退役之后,伦辛的表现始终无法让人满意,布特已逼近职业生涯末期,贝纳利奥更有希望成为真正的卡恩接班人。在看了对智利队的比赛中,相信拜仁高层的决心会变得更加坚定。岁数合适的他,具备成为一代门神的所有条件,就欠缺在豪门队伍里镀金了!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