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59分钟!新世界杯不失球纪录!瑞士超越意大利神话

2010年06月22日00:1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瑞士和智利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7分钟时,一项世界杯纪录诞生了!名气根本不算响的瑞士队创造了世界杯上不失球的纪录!尽管这场比赛打到第75分钟,瑞士队终于丢球,但还是以559分钟保持龙门零丢球状态,打破了意大利队创造的550分钟不丢球的前纪录。

  06世界杯,瑞士队一共出场390分钟零失球,这里把补时时间全部忽略,只算法定时间。并且和乌克兰的点球决战,按照通用规则不算实际丢球。而本届世界杯瑞士队一直守到165分钟才丢球。这里还得算上瑞士队2002世界杯之前的最近那届杯赛,也就是1994年世界杯,当时瑞士队小组赛被淘汰,第三场对西班牙,瑞士队0比3失利,贝吉里斯坦第86分钟打入点球,也就是说,1994世界杯的最后4分钟,其实也算在了这次瑞士队破纪录的总成绩里。

  来详细回顾一下这些神奇的比赛,06世界杯,瑞士队虽然在16进8的比赛中负于乌克兰,但整体表现还是得到高度认可。小组赛他们先以0比0平法国,再以两个干净利落的2比0战胜韩国,瑞士国内为了欢庆胜利,大超市特地把商品零售价全部降价10%。对乌克兰的比赛够沉闷,最后双方是靠点球决战才分出胜负,上文说过,点球决战的球,不在统计行列,所以那届世界杯瑞士队是零失球的状态下被淘汰。

  06年这四场球,对方四只队伍射门48次,打正21次,但都没有敲破瑞士大门, 而这次世界杯上,首战西班牙队,对方全场轰出21次射门,打正16次,瑞士大门摇摇欲坠,但神奇的是,还就是不倒。而今天这场对智利的比赛,贝赫拉米上半场第31分钟被罚下,让瑞士队早早以10人迎战,但智利队无论怎么换位攻击,在下半场刚开场阶段还打入一个越位入球,就是攻不破瑞士大门,直到比赛进行到74分钟,智利队才利用一次疑似越位的入球,得偿所愿,而此时智利队的射门次数已经达到15次。

  三届杯赛,面对实力不怎么强大的瑞士队,各路队伍用了84脚射门才轰入一球,不由让人佩服瑞士队的防守能力。06世界杯,瑞士队的主力防线是马格宁、森德罗斯、穆勒和德根,而本届世界杯换成了利希斯泰纳、森德罗斯、格里希廷和齐格勒,由于森德罗斯在第一场比赛中被队友铲伤离场,后来上的是冯贝尔根,等于四年后完全换了套班子,如果说06世界杯瑞士队是靠老将穆勒在后场指挥,而四年后的瑞士后卫线,已经没有绝对的领袖人物,大家只能是在一个高度协调性的默契团队里一起工作。

  这两场球下来,希斯菲尔德应该对这条防线质量感到满意,今天对智利的比赛如此被动,场景比打西班牙时更为窘迫,但四名后卫之间的协作能力并没有被打乱,谁抢前谁补位,一路打下来都做得有条不紊,全场瑞士队的后卫线给出14次成功解围,保证了本队能以最小代价输球。有这样一条质量可以保证的后卫线存在,面对本组最弱的洪都拉斯,希斯菲尔德是可以放手打一场攻势足球的。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