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智利因何难破瑞士铁桶防守 当学阿根廷一绝招

2010年06月21日23:0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2时,第19届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的比赛在南非伊丽莎白港展开。中场休息时段,两队战成0-0。对此,央视评论员张路认为,目前智利队没有抓住破瑞士防守的诀窍,而阿根廷的交叉跑动是最好的破解招数。

  张路率先点评了双方球员的表现:“智利球员技术不错,小快灵踢得很有特色。瑞士还是老一套打法,做好防守然后伺机打反击,创造前场任意球,这一点和新西兰一样,凭借几个中卫等大高个往前一冲,这队真正进攻威胁不大。”

  瑞士队的防守目前已经逼近意大利的纪录,但张路认为,瑞士队的防守仍然有破解之道:“智利目前攻不破对手的防线。可以看出,瑞士防线组织不错,四个后卫非常整齐,但这个队讲究区域防守,后卫各司其职,要打这种球队,就得打后卫结合部,可以凭借后插上射门,或者交叉换位扯动对方,这一点阿根廷做得很好。而智利交叉跑动做的不好,屡次边路传中,威胁不大。”

  另一位央视评论员陶伟认为,希斯菲尔德将在德国成功经验挪到瑞士,防守中六个人的站位很好,后腰牢牢钉在后卫了身前,没有交叉和插上,很难攻破。(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