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斯菲尔德变身升级版穆里尼奥 瑞士军刀砍倒西班牙

2010年06月17日21:4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希斯菲尔德变身升级版穆里尼奥瑞士军刀砍倒西班牙


希斯菲尔德变身升级版穆里尼奥瑞士军刀砍倒西班牙


  谁都没有料到,瑞士军刀居然第一下就砍倒了绿茵斗牛士——西班牙队。凭借热尔森·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队以0比1负于瑞士队。比赛中,51岁的瑞士老帅、绰号“将军”的冠军教头希斯菲尔德与50岁的西班牙金牌名帅博斯克斗智斗法,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开放真比守旧管用 风流老帅智取搏命博公

  尽管希斯菲尔德是一个铁帅,但私生活上他却比博斯克丰富多彩。早在9年前,希帅曾与28岁的罗茜有染,导致希帅与他结婚26年的结发妻子娅特里克丝离婚。希斯菲尔德的执教思路中充满了浪漫色彩,比如本场比赛,希帅就摒弃了两年前欧洲杯时重用的弗雷与雅金等老将,大胆起用了德尔迪约克与齐格勒这些以进攻见长的小将,还有费尔南德斯这样的中场悍将。

  相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此战起初有些托大,认为凭借比利亚的单前锋就能搞定对手。久攻不下后,博斯克也没在进攻中加以改变。意外先失一球后,博斯克才开始搏命冒险,第60分钟先后换上有伤在身的托雷斯和在与韩国队热身赛中攻入制胜球的纳瓦斯,祭出托雷斯与比利亚双前锋,随后又换上边锋佩德罗,全线压上进攻。可惜由于急躁,加上老谋深算的希斯菲尔德适时调整,采取务实的防守反击,使得险些再度被偷袭的斗牛士最终无功而返,吞下失利苦果。

  克隆联合会杯冷门 老希首秀变穆帅升级版

  首战赢下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首度执教国家队、上演世界杯处子秀的希斯菲尔德,成了世界杯上穆里尼奥“升级版”。他率领两年前小组都未出线的欧洲杯东道主,一举爆冷首战击败西班牙队,重演了联合会杯半决赛上美国队淘汰西班牙的冷门。此战希帅面对西班牙队布置的以防反为主的高效实惠打法,采取了与穆里尼奥率国米在欧冠半决赛淘汰巴萨如出一辙的战术思路。向穆帅取经成功的希斯菲尔德,也完成了穆里尼奥世界杯版的改造升级。

  在执教多特蒙德时,希帅就曾率领黑马多特蒙德在1997年一路杀进过欧冠决赛,并最终击败了当时全欧洲最强大的尤文图斯。这次在南非,希斯菲尔德又将非凡的执教能力移植到了世界杯赛场,昨天击败西班牙队的比赛,就是最生动、最典型的一场以弱胜强的战役。

  皮克赛后怒踢挡板 主裁为布拉特吹“官哨”

  执法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英格兰、执法过今年欧冠决赛的韦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执法有些偏向防守动作较大的瑞士队。比如说下半场伊涅斯塔被对手在禁区前沿踢倒,韦伯居然连黄牌也没出示。反倒是瑞士队的几次进攻,韦伯都根据进攻有利的原则予以惠顾。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瑞士人,韦伯的表现让人猜测是他为以后的平步青云,向布拉特示好。此外,西班牙足球俱乐部在欧洲足坛也威胁到了英超,因此韦伯自然也要为英超出一口气,限制扼杀西班牙队。

  难怪比赛结束后,对本队输球和裁判都不满的西班牙主力中卫皮克,会怒踢替补席的挡板,发泄他遭遇判罚不公的怨气。

  费尔南德斯放异彩

  请记住这个名字——费尔南德斯。在昨天瑞士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正是这个不起眼的黑人小伙儿,用一个进球绝杀了看起来那么高傲又不可一世的“斗牛士军团”。

  虽然所属俱乐部一栏上填着法甲圣埃蒂安,但昨天为瑞士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小将费尔南德斯最初走进人们的视线,还是一年多以前。当时,在曼城效力的他挤掉多位比他更有名的球员,打上了主力后幺。其实,从费尔南德斯的肤色就可以猜出,他不是“正宗”的瑞士人。费尔南德斯出生于大西洋岛国佛得角群岛共和国首都普拉亚,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来到瑞士定居。费尔南德斯具备黑人球员特有的柔韧性,他的存在让打法简单、技战术单一的瑞士队有了变化。

  昨天的比赛中,费尔南德斯出任瑞士队的左前卫,他最闪光的时刻是进球。第52分钟,在西班牙队禁区内的一场混战中,费尔南德斯将球送进大门。其实,费尔南德斯本有机会梅开二度,第74分钟,德尔迪约克带球突破到西班牙队禁区,此时,费尔南德斯已经插到了点球点附近。可惜,德尔迪约克建功心切,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无人盯防的费尔南德斯,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最终,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出,错过了扩大比分的良机。

  最贵不等于最厉害

  南非世界杯开战前,美国《福布斯》杂志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公布的世界杯32强的各队球员身价为基础,将每队23名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参赛队的市场价值。西班牙队以6.5亿欧元球员总身价高居榜首。与西班牙同组的瑞士队总身价只有1.0425亿欧元,居第18位,只相当于西班牙队的六分之一。

  可世界杯比的不是身价而是实力,输给瑞士队后,西班牙球迷或许要重新审视眼前这支队伍了。此前有70%的西班牙球迷认为,西班牙队将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但首轮失利之后,很多专家认为,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该好好使用一些替补席上的大腕们,毕竟法布雷加斯、纳瓦斯、佩德罗都并非等闲之辈,用他们顶替一下早已疲惫不堪的哈维或伊涅斯塔,或许就能收获一个意外的结果。

  帅论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

  “瑞士队今天防守做得很棒,他们一直都在减慢比赛的节奏,他们做到了。我们输球就是输球,这不需要找任何借口。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球队也欠缺一些运气。伊涅斯塔比赛中受了小伤,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取胜,这是底线。”

  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

  “我们的防守很好,对手无法在我们面前施展技术优势,我们踢得很聪明。这是整个瑞士的胜利,瑞士队完全有可能打入16强!”

  本版文字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