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金钟罩让西班牙蒙羞 贝纳利奥诠释一切皆可能

2010年06月17日10: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力报道 两年前,贝纳利奥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前信心十足地表示,瑞士完全可以获得冠军,结果揭幕战就0比1输给捷克,贝纳利奥说大话受到耻笑。两年后贝纳利奥终于雪耻,面对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他和队友们众志成城,最终1比0创造了德班奇迹。

  赛前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说过,必须攻入西班牙一到两个球,要想大门不失非常困难。但是贝纳利奥却做到了,他在上半时第10分钟化解了比利亚的突破,并在第16分钟和第24分钟先后化解了席尔瓦和皮克的射门。贝纳利奥从2008年欧洲杯以来就是瑞士队主力门将,这是他出色状态的延续。

  下半时贝纳利奥甚至还用大脚球策划了进球,帮助球队1比0领先。在这之后西班牙发动了更加疯狂的反扑,但是贝纳利奥在第61分钟出击阻止了哈维的直塞,并在第72分钟稳稳得到替补出场的纳瓦斯的射门。本场比赛,他唯一的“缺憾”,可能也只能算是在第91分钟,因为拖延时间得到黄牌了吧。

  赛前贝纳利奥就提到了1994年世界杯,瑞士队在首场小组赛1比1战平美国,并进而4比1大胜罗马尼亚,从而出线的往事。尽管人们普遍认为西班牙实力强大,但是贝纳利奥却表示一切都有可能,“我们会一场场去踢,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我坚信可以小组出线。”

  贝纳利奥跟随马加特执教的沃尔夫斯堡获得了2008/09赛季的德甲冠军,这给了他很大的自信。虽然西班牙在和瑞士比赛之前,25场比赛只输了一场,但是贝纳利奥依然强调有希望获胜,“因为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我们和西班牙的比赛可不是两个回合,而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要创造奇迹。”

  事实证明,贝纳利奥这一次可不再是口出狂言,拿下西班牙之后,他想要打入16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事实上来到南非后,贝纳利奥面对媒体关于世界杯用球以及气候的问题,从来没有任何抱怨,而是认为瑞士球员从来就不担心在寒冷的气候下比赛,如此平稳的心态更有助于他的发挥。今年9月,贝纳利奥就要当父亲,他希望等到将来孩子长大的时候,自己可以骄傲地讲述难忘的南非世界杯经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贝纳利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