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尔松进球一鸣惊人 希斯菲尔德:他总能带来惊喜

2010年06月17日09: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大冷门!1比0战胜西班牙!全都是因为热尔松!”瑞士《色彩报》还特地将热尔松·费尔南德斯的名字“Gelson”写成“GEILson”,因为在德语中,“GEIL”的意思是“太棒了”。

  热尔松确实太棒了,他在乱军丛中破门,帮助并不被人看好的瑞士队1比0掀翻夺冠大热门、欧洲冠军西班牙,并让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取得了执教世界杯的开门红。热尔松进球的意义还不仅于此,此球让瑞士队取得了与西班牙19场交锋中的第一次胜利。

  赛前,热尔松就认为瑞士并非没有机会,“他们自认为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西班牙,踢起球来就像巴塞罗那,是一个整体。对阵他们是件非常棒的事。西班牙和巴塞罗那一样,防守也并非无懈可击,如果我们持续施加压力就会获得机会。”

  热尔松做到了,把握住了那千钧一发的时刻,若非他拍马赶到,也许倒地的皮克会将球踢走。赛后接受采访时,热尔松自称幸运:“我为这支球队和这个国家而骄傲。我很幸运,德迪约克的突破搅得对手后防一片混乱,而且皮克已经失去重心了。我们踢得很棒,比西班牙更像一个整体,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秒种。我们赢了,但不要忘记,还有两场比赛。对阵智利将非常艰难,现在智利知道我们是怎么打比赛的了。”

  热尔松并非善于进球的中场球员,以至于德国电视评论员在进球后错误地大喊:“太不可思议了,恩库福为瑞士取得领先了!”连主帅希斯菲尔德赛后都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确实没想到热尔松会进球,但他就是一个不断带给我们惊喜的球员。”

  2007年8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后,热尔松在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进步非常大,《色彩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71%的瑞士球迷认为,热尔松比近来状态不佳的巴内塔更有资格踢主力。本场首发的热尔松抓住机会,用出色的表现稳固了主力位置。

  热尔松·费尔南德斯于1986年9月2日出生于佛得角,是瓦伦西亚中场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的堂弟,5岁时他与母亲一起来到瑞士。与球场上一副猛张飞的形象不同,私底下热尔松相当细腻,不但会说6国语言,如今他甚至还在学习汉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热尔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