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严谨战术源自德国精髓 斗牛士爆冷在黎明前倒下

2010年06月17日08:1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瑞士严谨战术源自德国精髓斗牛士爆冷在黎明前倒下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哪怕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斗牛士”西班牙,也无法逆转南非世界杯走向乏味和沉闷的发展趋势。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今晚在德班结束,最后亮相的劲旅西班牙竟然以0比1不敌同组的瑞士队,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

  西式刘阿斗

  虽然控球时间一如既往占据优势,虽然掌握了全场主动,但志在夺冠的西班牙人在瑞士队的严密防守面前,在这条已保持400多分钟不丢球的防线面前,真的没有创造太好的机会。

  在瑞士中场费尔南德斯第52分钟破门之前,创造力十足的西班牙人错过了起码一打的进球机会。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出刚伤愈的托雷斯,西班牙队缺乏了一锤定音的射手。战术上的谨慎,也让西班牙队难以打开局面。没有进球,没有伊涅斯塔许诺的精彩的攻势足球,大量的倒脚和勉强的进攻,让瑞士的防守队员信心越来越足。

  西班牙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又被认为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不要忘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成绩非常一般,更像是扶不起的刘阿斗。12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也就是第四,那还是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老皇历。之后的西班牙再无出彩表现,韩日世界杯止步八强,德国世界杯同样如此。2008年欧锦赛西班牙足球迎来转机,称霸欧洲的“斗牛士”才开始让人刮目相看。可如今,夺冠热门的第一炮就没打响,难免让人怀疑,他们是否值得信赖?

  德国式胜利

  虽然爆出冷门的是作风严谨的“钟表匠”瑞士队,但帮助这支欧洲二流球队致胜的法宝,其实是严谨的战术思想和决不放弃的战斗精神。这,恰恰是德国足球的精髓。

  不甘心到南非“打酱油”的瑞士队,只因有了希斯菲尔德这样的世界名帅。瑞士队从来没有超级大牌,队员们都是兢兢业业拼搏的螺丝钉,这样的球队需要超级高手的调教。希斯菲尔德今晚也确实展现了他作为一代名帅的能力和魅力,面对实力明显超出自己的西班牙,瑞士队坚持在中场进行拼抢,并坚决扎紧篱笆。更为可贵的是,没有超级明星的瑞士人在比赛中坚决拧成一股绳,以一个团队和技术超群的西班牙人进行对抗。当西班牙队不断浪费机会后,如钟表般精密运转的瑞士队,自然要让“斗牛士”付出代价。

  德国籍的名帅,配上超过一半在德国踢球的主力阵容,某种程度上,瑞士队要比德国队更具有日耳曼战车的风格。一直以来,西班牙这样的纯技术球队,最忌惮的就是崇尚精神力量的德国足球。如今,打着鲜明德国足球烙印的瑞士人,再度让西班牙人低下了高昂的头颅。这个夜晚,属于瑞士队。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6日专电)

  题图:西班牙队球员伊涅斯塔在比赛中倒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