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轮最大黑马:击沉欧洲无敌舰 力压三大对手

2010年06月17日07: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首轮,最让人激动的比赛一定是德国4-0澳大利亚,而最让球迷惊讶的肯定是瑞士1-0战胜西班牙。在世界杯首轮,瑞士把自己从未战胜过的西班牙拉下马,把预选赛全胜的西班牙拉下马,把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西班牙拉下马。

  如果在比赛前,有人说瑞士将战胜西班牙,那么十有八九会被人认为是不懂球的人。就连瑞士球迷和瑞士媒体都根本不看好自己的球队,在他们眼里,瑞士都没有战平西班牙的可能。但是在95分钟之后,瑞士人告诉世界,他们不只擅长做钟表,制造冷门他们也是一把好手。

  看看西班牙和瑞士的交战记录,在双方的18次交锋中取得15胜3平保持不败,在预选赛10战全胜晋级决赛圈后,西班牙在热身赛中全胜法国、沙特、韩国和波兰。伊涅斯塔及时伤愈首发,这使得首发阵容中有6名巴萨球员。瑞士第9次参加世界杯,并且在2006年世界杯中保持394分钟不失球,只是在点球战中负于乌克兰而被淘汰。但近6场热身赛一场未胜。

  在欧洲的赛场上,西班牙是冠军,是预选赛十战十胜的球队,但瑞士队却在远离欧洲的非洲大陆上击败了西班牙。瑞士人用自己的奋力奔跑、众志成城的防守让西班牙在联合会杯之后又一次输球。瑞士队全场共跑动119913米,超过西班牙的104268米。瑞士队的平均跑动多达8565米,超过西班牙的7448米一千多米。对于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来说,他们和巴萨非常相似,如果自己的跑动比对手少,进攻中的空档也就更少,随之取胜也就更难。

  西班牙人试图挽救比赛,他们也努力了,全场狂攻了28脚射门,但是瑞士队挺过了95分钟。我们可以说瑞士制造冷门有偶然性,可以说西班牙只是运气欠佳。但是这都不能改变一点,世界杯到现在为止最大的冷门瑞士制造,而这一战也让瑞士毫无悬念的当选首轮最大黑马。现在也许瑞士队的队员可以在赛后打电话给费德勒,告诉天王说“在草场,我们替你报仇了。”

  实际上,在瑞士之外,有另外几只球队也极具黑马潜质。比如韩国、日本和美国。韩国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一扫“恐欧症”。而日本则是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制造了“忍者神圭”的奇迹战胜喀麦隆。韩国和日本在首轮比赛之后让世界足坛重新审视亚洲足球,客观的说如果说朝鲜给世界杯带来的是精神上的震撼,那么韩国和日本则是确确实实用自己战绩制造亚洲震撼。至于美国,他们让英格兰人的南非世界杯开场秀变得非常尴尬,虽然格林的失误一度成就了美国,但是别忘记格林下半场还有一次关键扑救挽救了英格兰。

  不过世界杯现在仅仅过去了一轮,套用一句话,这些黑马才刚刚上路,还有至少两场比赛去检验他们的成色。南非世界杯会出现怎样的黑马传奇,球迷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马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