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军刀刺倒斗牛士西班牙 本届世界杯现第一大冷门

2010年06月17日06:17   沈阳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夺冠的最大热门西班牙队竟然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来的最大冷门,他们昨天令人意外地0比1负于瑞士队。虽然西班牙队场上行云流水般的传接球,球员们华丽的配合与技术,让比赛很是好看,但似乎命运就这样无情。当瑞士前锋费尔南德斯将一把尖刀猛插在西班牙斗牛士的心窝时,斗牛士悲壮的命运就这样被决定了。

  名帅斗法

  两队的主帅也是球迷的聚焦点。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瑞士队老帅希斯菲尔德,不仅在世界足坛德高望重,而且两人均率领过欧洲顶级豪门站在过至尊之巅。

  从统领皇马开始,博斯克逐渐被球迷认知、认可和认同,在大腕云集的皇家马德里,博斯克将明星们拧成了一股绳,打造出行云流水的配合令人赏心悦目。世界杯预选赛上,又带领西班牙以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成为第一支拿到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可是,本场对决中,博斯克麾下的西班牙队全无勇猛的状态,虽然获得不少射门机会,但有威胁的射门仍屈指可数。在换上托雷斯等攻击型球员想力挽狂澜时,却怎么也迈不过瑞士人的铜墙铁壁。

  执掌瑞士队的希斯菲尔德笑到了最后。赛前,希帅就知道西班牙会高举进攻牌,为此,希斯菲尔德便以铁桶阵的形式来对付西班牙的攻势,结果很奏效。“摆正自己的位置,针对不同对手更换不同的打法,过程重要,但结果更重要”。

  巴萨+皇马=?

  看看西班牙的首发阵容:卡西利亚斯、普约尔、皮克、拉莫斯、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差不多就是皇马和巴萨组成的这支豪华之师,居然在面对瑞士队时束手无策。皮克拼到眉骨出血、伊涅斯塔搏到受伤下场、普约尔被撞得人仰马翻……。

  输球后,现场的西班牙球迷哭了,走向休息室的阿隆索哭了,也许,此时时刻还会有更多喜欢西班牙的球迷在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博斯克在赛前曾说,“我们这支西班牙队大多来自巴萨和皇马,以这样的实力怎么能不打败瑞士”,结果,拥有巴萨和皇马悍将的西班牙队输球了。即使再加上利物浦的托雷斯,也无济于事。

  贝纳里奥盖过卡西

  瑞士门将贝纳里奥的名气与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的名气,简直是天壤之别。可是,因为卡西一记颇具争议的一次出击,导致西班牙队满盘皆输。而贝纳里奥的整场表现,不仅帮助瑞士人全取三分,而且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扑出皮克的单刀、多次化解比利亚的劲射,稳定的发挥助瑞士队制造了第一大冷门。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贝纳里奥,此战过后将一战成名,难怪卡西利亚斯也为他的同行鼓掌。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