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言天才成就世界杯最大冷门 他能熟练掌握五门语言

2010年06月17日04:58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出生于大西洋岛国佛得角群岛的费尔南德斯昨天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冷门,作为瑞士队为数不多的黑人球员,他帮助真正的“黑马”瑞士队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即使本赛季的当红后卫皮克付出了眼角出血的代价,也没能挡住费尔南德斯价值千金的补射。赛后被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评为单场最佳球员。

  24岁的费尔南德斯出生在大西洋岛国佛得角群岛共和国首都普拉亚,小时候随父母来到了瑞士,并且定居了下来,1995年加盟瑞士联赛的锡永队,2007年以550万欧元从锡永队加盟了英超的曼城俱乐部,目前在法国的圣艾蒂安队效力。费尔南德斯在场上司职后腰,攻防能力比较全面。

  据他的队友介绍,费尔南德斯最大的本事是语言天赋,他能够熟练掌握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同时也能讲些葡萄牙语。就是这样一位语言天才,给予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热门西班牙队迎头痛击。

  费尔南德斯在比赛中不但防守很到位,同时还抽空插上参与反击,第52分钟正是他积极的跟进,才在德迪约克身后捕捉到了战机,一脚补射打进了球门。而在门前倒着眼角出血的皮克,恐怕是西班牙队中最郁闷的人了,23岁的巴萨后卫今年迅速蹿红,已成为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中卫。本场比赛皮克其实发挥很好,由于瑞士队在进攻上给西班牙制造的压力很小,皮克在防守之余还冲到了对手的门前, 盘过森德罗斯后射门险些得手。然而这晚上帝不在皮克一边,本来他回追德迪约克付出了眼角出血的代价,已破坏了后者的第一次射门,但是倒在地上的他再也无法阻止费尔南德斯的补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