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爆出开赛最大冷门 拔牙英雄费尔南德斯改写宿命

2010年06月17日03:01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本届南非世界杯第一个冷门昨晚诞生。夺冠头号大热门西班牙队小组赛首场被瑞士队1∶0击败,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对于小组首个对手,西班牙队志在必得,主帅博斯克将比利亚、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等绝对主力悉数安排在首发阵容。从一开场,西班牙队就展开咄咄逼人的攻势,但瑞士队屯重兵在己方后场,拼命死守。

  面对瑞士队的防守,西班牙队显得办法不多,直到第24分钟才迎来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当时,伊涅斯塔直传,皮克晃过瑞士队后卫格里希廷之后近距离射门被出击的瑞士队门将贝纳里奥用腿挡出。

  场面处于劣势的瑞士队屋漏偏逢连夜雨,主力中卫森德罗斯防守时铲球与队友撞在一起,右脚脚踝受伤,不得不被队友冯贝尔根换下。不过,主力中卫被迫下场没有打击瑞士队球员的斗志。战至第52分钟,瑞士队组织起了全场第一次快速反击,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闪躲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时摔倒,但跟进的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近距离再射入网。1∶0,瑞士队第一次射门就破门得分。

  落后的西班牙队只能展开猛烈的反扑,第70分钟,阿隆索的禁区外劲射打中瑞士队横梁,险些扳平比分。瑞士队球员面对西班牙队的猛攻显得众志成城,力保大门不失。不仅如此,瑞士队在第74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德尔迪约克连过西班牙队两大中卫皮克和普约尔后右脚低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德尔迪约克补射又被皮克挡出。

  最终,1∶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瑞士队击败头号夺冠热门西班牙队。

  人物

  拔牙英雄费尔南德斯

  新快报讯 (记者叶慧)热尔松·费尔南德斯,这位出生在佛得角的瑞士人,在昨晚一战成名。他在瑞士1:0击败西班牙的世界杯小组赛上打进了唯一进球,帮助球队终结了瑞士国家队史上逢西班牙不胜的宿命。

  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瑞士队打出快速反击,德迪约克带球杀入西班牙队禁区,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虽然把德尔迪约克撞倒却漏过了皮球,皮克倒地解围也没成功,结果被费尔南德斯跟进一脚补射中的。这仅仅是瑞士中场在90分钟比赛里的唯一一次攻门机会。

  司职左中场的费尔南德斯昨晚的跑动距离接近12.3公里,是全队跑动最多的球员,比西班牙队跑动最多的阿隆索还多跑了300多米。不过他更多时候是把精力放在防守上,在进攻上的作用并不突出,全场14次传球11次成功,两次长传都到位,但没有一次成功传中。不过他在第5分钟和第20分钟的两次突破让拉莫斯付出了犯规的代价,而且在第52分钟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成为了瑞士队制造本届世界杯头号冷门的功臣。

  1986年9月出生的费尔南德斯是瑞士队的新一代中场组织核心,这位曾被埃里克森称为“瑞士最出色的年轻球员”在2007年被瑞典人带到曼城,但未能在英超证明自己,2009年转战法甲后在圣埃蒂安坐稳了主力位置。

  快评

  叶慧

  希帅神奇!

  无论是球员实力还是全队身价,瑞士拍马都赶不上西班牙,但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所以,世界排名第24的瑞士赢了第2的西班牙。

  瑞士防守好,这点大家都知道,但没有多少人会猜到强大的2008年欧洲冠军会在他们身上空手而回。西班牙能够轻松抢下比赛的控制权,能够对瑞士球门形成围攻,却无法制造出进球。无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进攻,拥有比利亚、托雷斯、伊涅斯塔等名将的斗牛士都无法攻破瑞士的防线。反而被瑞士利用一次看似偶然其实必然的反击机会,击穿了皮克和普约尔的中卫线,最终在门前混战中攻破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

  比赛中做好防守,立足把对手的进球数降到最低。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赛前还给对手贴金,称“西班牙世界最强”,正是在一连串糖衣炮弹的迷惑下,西班牙失去了赢球的感觉,不知不觉中了瑞士人引蛇出洞的圈套。

  西瑞之战,其实是本届世界杯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法,希斯菲尔德和博斯克均拿过两次欧冠冠军,前者更是三名带领两支不同的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的教练之一,在昨晚的较量中,希斯菲尔德的指挥更胜一筹。

  这是希斯菲尔德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比赛,首次以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结果就给南非和世人带来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大冷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