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教练透露“斗牛”秘诀:坚决防反加一点运气

2010年06月17日02:22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瑞士教练透露“斗牛”秘诀:坚决防反加一点运气

  6月16日,瑞士队球员在比赛后相互祝贺比赛获胜。当日,在德班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H组首轮比赛中,瑞士队以1比0战胜西班牙队。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德班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宋盈)瑞士队16日1:0击败夺冠大热门西班牙制造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后,教练希斯菲尔德透露了成功“斗牛”的秘诀——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外加一点运气。

  希斯菲尔德并未喜形于色,但新闻发布会上他上来就毫不犹豫地说:“世界杯能有这样的开局实在是感觉棒极了,我们击败了夺冠热门队伍,我满意极了。”这是瑞士队历史上首次击败西班牙队,希斯菲尔德称之为“历史意义的一刻”。他说:“我很清楚我们创造了历史。这三分出乎意料,但我们准备得很充分。”

  这位前拜仁慕尼黑主帅透露,赛前他们布置的战术就是坚决地打防守反击。他说:“我们把进攻的重任都交给了前锋,我们完全不想放开打,因为我们不想在对方半场浪费精力,精力要留着打防反。对西班牙这样的球队,如果你放开打,你会输得很难看。”

  瑞士队执行教练意图十分彻底。全场他们控球时间几乎只是西班牙的一半,射正的射门只有3次但偏偏攻破了对方大门,打出了极为高效的防反。唯一一粒进球正是后场大脚开到前场创造的机会。

  希斯菲尔德承认击败西班牙有运气的成分,但也强调说:“击败西班牙这样的队伍你总需要一点运气的,西班牙也有几个危险的球击中了横梁或偏出,但我们一开场就打得非常集中,组织很严密,没有给他们留下太多机会。我们率先进球后更有信心,而西班牙有些紧张了。”

  瑞士队主教练特别表扬了进球的费尔南德斯,称这位不到一个月前才姗姗加入队伍的球员能胜任多个位置。他同时盛赞力保城门不失的守门员贝纳格里奥是“世界级的门将”。

  希斯菲尔德同时表示,下一场对智利的比赛不会比对西班牙更轻松,他们在狂喜过后需要集中精力打好下一场比赛,力争打入十六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