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队世界杯493分钟不丢球 铁门:我们能打到16强

2010年06月17日02:13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德班6月16日电 不论是席尔瓦的远射还是比利亚或者皮克的单刀,足球豪门西班牙今晚前前后后的共24次射门,竟统统被德班体育场的球门拒绝——南非世界杯随即产生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瑞士1比0取胜西班牙。

  这场大戏中的一个重要人物,正是瑞士门将——贝纳格里奥。

  关于这一冷门,专家的看法是,令人意外的不是瑞士的进球,而是西班牙的不进球。

  事实上,面对己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贝纳格里奥赛前未曾流露丝毫乐观,“西班牙这支球队我认为几乎完全没有弱点,他们的前锋线更是很强大,这意味着比赛中丝毫的软弱或者懈怠都直接等同于坐以待毙。”

  今天的比赛中,冷灰色比赛服陪衬着始终严肃冷峻的面孔,贝纳格里奥做到了没有“丝毫的软弱与懈怠”,将自己身后的大门封了个严严实实。这场原本在人们推测中无甚悬念的比赛,最终成为令人大跌眼镜的冷门,以华丽细腻进攻见长的西班牙非但没能上演进球表演,反倒最终落到零入球蒙羞而退。

  这是贝纳格里奥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四年前,23岁的他凭借稳定表现挤掉若干竞争对手,首次代表瑞士站在世界杯赛场。那一年他随国家队打进16强,终在1/8决赛中点球惜败给乌克兰,首次世界杯征程可谓抱憾而终。

  再度来到世界杯赛场,没有像众多豪门球队同行那样对“普天同庆”发表过过多言论,没有更多花哨的动作,贝纳格里奥默默地用行动证实任何时候都可以有“铁门”出现。

  到今天比赛结束,瑞士队已经保持在世界杯上连续493分钟不丢球,坚韧倔强的贝纳格里奥当然会尽一切努力将这个数字继续扩大。

  展望球队未来,贝纳格里奥依旧冷静低调,“我想我们应该能够打到16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