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重演一年前美国奇迹 三板斧告知世人如何打西班牙

2010年06月17日00: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瑞士重演一年前美国奇迹三板斧告知世人如何打西班牙

瑞士队现在可以想着16强了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在过去三场在南非的比赛中,输掉了其中的两场,第一场是北京时间2009年6月25日0-2输给美国队,另外一场就是刚刚过去的0-1输给瑞士队。瑞士队克隆了美国队的战术,也复制了美国队的神奇。

  美国队在联合会杯上击败了西班牙队,从而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而瑞士队则在击败西班牙队之后暂时成为了并列小组第一,出线形势大好。结果上,瑞士和美国队的结果类似,而击败西班牙队的过程也是如此。

  先看进球,美国队当时击败西班牙队的两粒进球看上去都非常诡异,并且伴随着西班牙后卫们的狼狈的身影——卡普德维拉与拉莫斯的两次失误导致两次丢球。而今天瑞士队也是如此,普约尔被轻易突破,之后卡西利亚斯和皮克的补位也极尽狼狈。

  进球只是表面,而在进球之后,是瑞士队和美国队强悍的防守。西班牙0-2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中,西班牙共射门32次,拥有69.2%的控球率。与瑞士一仗,西班牙同样控制着场上局面,控球率超过7成,射门数多达25脚。毫无疑问,西班牙的中场不仅在人数上,而且在技术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他们就是无法在禁区里创造出大量绝对的得分机会。压缩空间,在禁区前沿筑起一道城墙,让西班牙空有控球却无有效突破和射门,成了美国和瑞士队共同的法宝。

  另外,瑞士队和“田径球队”美国队同样做到了一点,就是用跑动上的绝对优势来弥补一对一上的劣势。来自国际足联的统计,瑞士队全场共跑动119913米,超过西班牙的104268米。瑞士队的平均跑动多达8565米,超过西班牙的7448米一千多米。对于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来说,他们和巴萨非常相似,如果自己的跑动比对手少,进攻中的空档也就更少,随之取胜也就更难。而一年之前,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的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在场上跑动超过1万3千米。

  当然,还有一样是这两支球队引以为豪的,那就是他们的决心。瑞士队挺过了上半场,随后挺过了下半场刚开场的一段时间,进球之后,更是在西班牙的狂攻中坚持了下来。

  在南非这块土地上,瑞士和一年前的美国队,告诉了世人西班牙绝非不可战胜。

  (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瑞士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