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主帅造世界杯第1大冷 穆里尼奥奇迹他9年前便完成

2010年06月17日00: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神奇主帅造世界杯第1大冷穆里尼奥奇迹他9年前便完成

神奇的希斯菲尔德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与瑞士队的比赛,从人员实力和身价上来看,是完全不对等的一场对决。但足球不只是球员,还有战术,在主教练层面上的对决,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和西班牙的博斯克的较量,同样令人叫绝,而胜利者,这次是希斯菲尔德。

  希斯菲尔德和德尔-博斯克是五名带队获得过两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改制后)的教练中的两名(另外三名为弗格森、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希斯菲尔德还是三名带领两支不同的球队获得过欧洲冠军杯(包括改制后冠军联赛冠军)的教练之一,另外两位教练是哈佩尔和穆里尼奥。这是希斯菲尔德第一次带队执教国家队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刻,神奇的希斯菲尔德让奇迹继续。

  在俱乐部的执教过程中,希斯菲尔德曾在1997年带领多特蒙德夺得过欧冠冠军,2001年带领拜仁慕尼黑再次问鼎欧冠冠军。2008年欧洲杯之后,希斯菲尔德选择了执教瑞士队,最终帮助瑞士队成功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世界杯首场比赛,瑞士碰到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西班牙国家队在过去12场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利,上一次失败还是联合会杯半决赛上输给美国队,而再往前,西班牙队曾取得连续15场比赛的胜利。在欧洲的赛场上,西班牙是冠军,是预选赛十战十胜的球队,但瑞士队却在远离欧洲的非洲大陆上击败了西班牙。而比赛的功臣,不仅仅是场上的11名瑞士的斗士之外,还有场下的希斯菲尔德。

  希斯菲尔德的球队防守缜密,让西班牙队无可奈何。西班牙队不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进攻,都无法攻破瑞士队的防线。西班牙利用强大的中场能力控制住了球权,却无法在离瑞士球门30米的距离创造出大量的绝对机会。而在进攻上,希斯菲尔德让自己的球员避开西班牙的中场,用最直接的方式来攻击西班牙的球门,最终一次偶然的,或者也有必然的长传球进攻,撕开了皮克和普约尔的中卫线,最终在乱战中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

  希斯菲尔德的首次世界杯演出,就上演了本届世界杯以来最大的一场冷门。这位德国铁帅,让沉闷的世界杯添上了激情,添上了神奇。可以大胆的预计,在之后的比赛里,希斯菲尔德和他的这支年轻的、无畏的瑞士队,会给球迷们带来更大的神奇。(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