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尚未出线已憧憬4强 停赛危机让袋鼠前景堪忧

2010年06月23日10: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最后一轮决战前,四支球队都有进入16强的希望。原本被认定是“死亡之组”的G组,其实远不如英格兰和德国所在的C组、D组更“死亡”。尤其是D组,两场比赛任何一种结果都可能改变出线球队。对于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而言,只有3分才能确保出线资格。因此,这场比赛将是毫无疑问的决赛。

  维尔贝克冒险“无锋”

  科威尔红牌停赛,主力中场克莱格·摩尔也因吃到第2张黄牌轮休,留给维尔贝克的难题就是:他应该尝试什么战术?从这几天的训练中看,荷兰人似乎打算冒险让攻击中场卡希尔承担更多的攻击任务,而不是让肯尼迪、加西亚或鲁卡维齐亚出场。甚至,澳大利亚媒体猜测阿尔克马尔攻击手霍尔曼都可能突前,卡希尔在他身后游弋。

  相比肯尼迪,卡希尔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得分能力似乎更值得信任。出场41次打入20球,他能够从中场进入禁区,是澳大利亚除了前锋之外最有效率的得分手。维尔贝克目前也非常为难,卡希尔在对德国的比赛中承担攻击任务,但球队输了0比4。卡希尔自己倒是非常希望能出场:“这周的训练我都非常努力,我会让自己表现得更积极。”

  队长尼尔希望加纳能战胜德国,这样只要澳大利亚战胜塞尔维亚,就可以直接进入淘汰赛。当然,如果德国击败加纳,我们大比分战胜塞尔维亚,同样有机会出线。“澳大利亚的国家精神是绝不放弃,所以,我们也肯定不放弃。”鉴于摩尔缺阵,身高1.91米的后卫比彻姆将出场,应对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基奇。对德国一役,就是因为身材矮小的拉姆未能防住日基奇,后者轻松头球传中被约万诺维奇打入制胜球。

  球队主力中场埃莫顿表示,澳大利亚并不欠缺体能:“对加纳10打11我们依然不落下风,球队的体能状态让我非常满意。对塞尔维亚,只要没有红牌,我相信球队能有不错的成绩。出线的机会4支球队都存在,关键还是要看比赛。”与塞尔维亚不同,澳大利亚即便取胜也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眼色行事。后卫卡尼希望德国能大比分战胜加纳,这样澳大利亚只要2球取胜塞尔维亚依然可以昂首出线。“德国队非常强大,即便是10人迎战他们仍然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只是偶然,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是平局。在我看来,德国队会以4比0甚至更大的比分战胜加纳。”

  塞尔维亚梦想半决赛

  与澳大利亚不同,塞尔维亚球队没有伤病和停赛,军容齐整。主力中卫卢科维奇刑满复出,主帅安蒂奇表示,他的回归将增加防线的力量。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战胜德国让球队重新充满希望。塞尔维亚国内媒体对半决赛充满希望,只要取胜拿到小组第二,就可以避开强大的英格兰,与美国对战。8强战更有可能遇到相对比较弱的乌拉圭。

  梦想归梦想,安蒂奇最头疼的还是球队的黄牌。整条后防线———伊万诺维奇、维迪奇、科拉洛夫和苏博蒂奇,加上中场主力库兹马诺维奇和中锋日基奇都有黄牌加身,对澳大利亚如果有失,就将在1/8决赛为白鹰军团带来重要的非战斗减员。安蒂奇自己也非常无奈:“我们有太多的黄牌了,现在我还没有决定该怎么办,这是一个必须慎重考虑最后时刻才能决定的难题。一方面,我们必须要赢,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要将眼光放长远,因为如果我们真的进入16强,不能失去太多主力。”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人并不是塞尔维亚人更关注的重点。队长斯坦科维奇承认,科威尔和摩尔的停赛,对塞尔维亚帮助甚大:“他们仍然有非常出色的替补球员,但显然这两位球员的停赛对他们打击很大。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一点,争取控制比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塞尔维亚人轻敌。经过首战0比1不敌加纳的教训后,斯坦科维奇承认澳大利亚的实力甚至比加纳还要强大:“澳大利亚人的斗志很顽强,10人迎战加纳都可以守平。”31岁的斯坦科维奇是目前这支年轻的塞尔维亚队最资深的元老,他当然希望球队能在南非走得更远:“2014年我基本没可能再出现在世界杯上,我是真的希望这届世界杯能留给我足够多的美好回忆。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进入16强,甚至4强。”前南斯拉夫足球曾两度进入过世界杯半决赛,12年前克罗地亚杀入四强仍是迄今这个地区最好的成绩:“这就是世界杯,一场比赛就能改变一切,没人能预言未来球队的极限在哪里。”

  对德国队比赛打入制胜球的约万诺维奇表示:“如果我不能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得分,我会很快忘记它。整个球队和我一样,都要集中注意力,放在进攻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