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一胜收获恐怖毒蛇 免费得此强人利物浦在偷笑

2010年06月19日13: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米兰·约万诺维奇,一个陌生的名字。10年前从伏伊伏丁那俱乐部出道的他,直到2009/10赛季的世界杯预赛和冠军联赛,才逐渐进入大多数球迷的视野。而就像他在比利时列日标准队的绰号“毒蛇”一样———只需要一次迅猛的攻击,你就会牢记他的凶狠。

  赛前,约万诺维奇就鼓励队友,德国队并非无懈可击:“首战失利影响了我们的情绪,我们原本希望能赢加纳,但失败伤害了我们。德国队制造了本届杯赛最大的震动,他们就像机器,甚至有时候会有7名球员在进攻。我们如果想要击败他们,必须无所畏惧。打出自己的风格,因为我们的对手更强大,这是刺激塞尔维亚取胜的动力。”

  就在对阵德国的前夜,约万诺维奇向媒体承认免费加盟利物浦。去年冠军杯对阿森纳的比赛,让他在英格兰声名鹊起。包括利物浦、曼城和阿森纳在内的多支豪门,都对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最终,约万诺维奇还是选择了红军。毫无疑问,这给了约万诺维奇进球的动力。现在,利物浦球迷应该感到庆幸:他们以最小的代价,得到了一位拥有足够活力的攻击手。当然,约万诺维奇的加盟,是红军前任主帅贝尼特斯的举荐。

  安蒂奇给了约万诺维奇充分的自由,他出现在451阵型的左翼,与克拉西奇遥相呼应。相比上一场,约万诺维奇面前的空间更大,也有了更多偷袭德国的机会。开场15分钟,约万诺维奇在右路的任意球传中就险些敲开德国队的大门,维迪奇在远点错失了机会。随后,约万诺维奇一直在前场游弋寻找机会,他的不懈奔跑终于在第38分钟收到回报:克拉西奇在右路下底传中,日基奇凭借身高在远点头球摆渡中路,中路插上的约万诺维奇小禁区内凌空扫射破门———要知道,这是塞尔维亚全场惟一射中门框以内的射门。这是约万诺维奇效力塞尔维亚队28场,取得的第10个进球,而其中的9个进球在最近一年之内打入。作为一位仅有3年国家队履历的球员,能紧随日吉奇、斯坦科维奇之后,位列塞尔维亚现役国家队射手榜第3位,足见约万诺维奇的效率。

  约万诺维奇在2003年到2006年间,一直在乌克兰和俄罗斯闯荡,但始终郁郁不得志。2006年他加盟比利时列日标准队,第1个赛季就打入14球,立刻成为球迷的宠儿。也就是在这

  这个赛季,他得到了“毒蛇”的绰号,以标榜他诡异的跑位。2010年1月,约万诺维奇因此前为列日标准赢得比利时冠军,荣膺比利时足球先生头衔。不仅仅是在比利时顺风顺水,在塞尔维亚国家队约万诺维奇也得到重用,安蒂奇甫一上任就将他锁定为边路主力。同时,他也是塞尔维亚在预赛中的最大发现,5个进球足以让他成为塞尔维亚世界杯预选赛的头号射手。他与克拉西奇一起,成为塞尔维亚实现梦想的双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