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迪奇情急用手遭调侃 媒体:或许他看了NBA总决赛

2010年06月19日12: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斯托伊科维奇成为了世界杯近24年来首位在常规时间内扑出点球的门将,这是一份不错的荣誉,但同时却也代表着一份耻辱——这是斯托伊科维奇第二次在世界杯上扑点球,小组赛首轮,塞尔维亚便正是因为一粒点球而不敌加纳。更诡异的是,这两粒点球居然都是球员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有意手球造成的,塞尔维亚媒体也调侃道:“这或许是他们看了NBA总决赛的缘故。”

  对加纳,比赛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库兹马诺维奇在博阿滕身前防守时冒顶,然后不可思议地用扬起的右手够球,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巴尔达西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比赛结束后库兹马诺维奇解释称自己绝非有意:“我的位置不太好,想要尽力跳高点,结果手臂自然就扬了起来。”

  如果说库兹马诺维奇位置是中场,在禁区内缺乏足够的警惕性,算是情有可原的话。那么维迪奇在本场比赛中的失误就是不可原谅了。当时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弧度过大,三名塞尔维亚后卫对落点完成了包夹,对方前锋不可能抢到落点,但神奇的事情却发生了。身边一米范围内都没有德国球员的维迪奇高高跃起,高举右手,就像总决赛第七场凯文·加内特试图从场外捞回皮球一样伸手够球,动作极其舒展,是一个标准的大鹏展翅。当主裁判马伦科判罚点球并向他出示黄牌时,维迪奇一脸茫然——不是因为裁判,而是因为自己,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动作。

  幸好斯托伊科维奇扑出了点球,维迪奇的愚蠢失误并没有葬送胜利,而在之后的比赛中,这位曼联后卫知耻后勇,率领后卫线顶住了德国人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尤其是在最后时刻,当德国人换上戈麦斯大打长传冲吊时,维迪奇完美控制住了禁区内的制空权,算是将功补过。但无论如何,塞尔维亚球员的手球“传统”都不能继续保持下去了,下一场对澳大利亚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出线,安蒂奇有必要好好整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