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变身超级塞亚人 安蒂奇的右倾战术完胜勒夫

2010年06月19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0比1不敌加纳到1比0力克德国,塞尔维亚赢得的不仅是尊严,还有进入十六强的希望。同时这也是塞尔维亚在世界杯历史上拿到的第一场胜利,踩着前世界冠军德国的尸体进入“胜场俱乐部”,塞尔维亚完成了“超级赛亚人”的变身。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从0比1不敌加纳到1比0力克德国,塞尔维亚赢得的不仅是尊严,还有进入十六强的希望,最后一战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澳大利亚,只要拿下比赛基本就可以锁定一张淘汰赛入场券。同时这也是塞尔维亚在世界杯历史上拿到的第一场胜利,踩着前世界冠军德国的尸体进入“胜场俱乐部”,塞尔维亚完成了“超级赛亚人”的变身。

  首战对加纳,球队的表现毫无亮点,遭至猛烈批评。主教练安蒂奇果断变阵,撤下前锋潘塔利奇,换上库兹马诺维奇,从442改打451,加强中场控制。德国队在首轮小组赛中表现出了极其犀利的状态,4球大胜澳大利亚,强大的中场是关键。塞尔维亚人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的实力不足以与对手打对攻,将主战场放在中场是最好的选择。宁科维奇,库兹马诺维奇与斯坦科维奇3人镇守中路,不给德国人打出前场渗透的空间,边路的克拉西奇与约万诺维奇是主要攻击点,尤其是前者,安蒂奇命令他瞄准德国队年轻后卫巴德斯图贝尔的身后,拜仁后卫喜欢助攻,国际大赛经验又不足,难免会出漏洞。

  克洛泽的红牌在安蒂奇计算之外,但场上形势的其他发展与变化都在这位教头控制范围之内。第38分钟,正是克拉西奇在右边路强行突破后传中,日基奇头球摆渡。约万诺维奇小禁区内抢点破门。赛前德国人曾表示要控制住日基奇,“不能让他轻松地传球”。但比赛实际过程却完全是两码事,日基奇身边时刻都有至少两名队友准备争夺第二落点。第67分钟,克拉西奇卷土重来,右路突破后传中,日基奇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约万诺维奇左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出。

  第74分钟,还是克拉西奇右路传中,日基奇力压对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安蒂奇的右倾战术让德国人完全无计可施。”ESPN点评道。随后安蒂奇连续换上佩特洛维奇与拉佐维奇,加上之前上场的卡查尔,3名替补球员全都是中场,主教练坚定地按照赛前战术设想指挥比赛,第81分钟日基奇头球摆渡,卡查尔禁区前凌空抽射稍稍偏出,此球若进,安蒂奇完胜勒夫。但不进也没有太大影响,1比0的比分已经足以让塞尔维亚度过一个完美的夜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