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双翼盖过国米悍将 塞尔维亚“任督通则百脉皆通”

2010年06月19日10: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史蒂夫报道 一如名帅布拉泽维奇所料,既然1998年的克罗地亚能淘汰德国,那么这支塞尔维亚拿下勒夫的球队就“更加没有问题”。凭借约万诺维奇的进球,以及斯托伊科维奇的神勇扑救,11打10的塞尔维亚1比0取胜,走出首轮不敌加纳的阴影。这是独立后的塞尔维亚首次战胜德国。如果算上前身南斯拉夫,那么这就是该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2次击败德国。巧合的是,这2次胜利都是在欧洲大陆以外取得的——上一次是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当时南斯拉夫也是以1比0获胜。

  本场获胜后,塞尔维亚媒体对这支年轻的队伍给予极高的评价,当地主流体育媒体Sportal以《铭记历史的胜利》为题报道了这场关键的胜利。中国古曰:“任督通则百脉皆通。”本场“白鹰”正是凭借两翼的出色发挥,打通进攻通道,取得了致胜的入球。第38分钟,右翼克拉西奇右路快速下底传中,高中锋日吉奇头球摆渡,左翼约万诺维奇鬼魅般地出现在小禁区内,捕捉战机打进塞尔维亚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

  赛后,约万诺维奇被塞国多家媒体打了9.5的最高分。这位“关键先生”赛后兴奋地说:“这是我们时隔37年之后再次战胜德国。为了本场比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这场伟大的胜利将载入我们的足球史册。”

  首轮不敌加纳的塞尔维亚赛前饱受质疑,甚至有媒体传出球员已提前收拾行李的消息。战胜德国不仅让此类消息不攻自破,更为全新的塞尔维亚队正名。“我认为本场胜利不仅凝聚了我们的足球智慧,更展现了我们的获胜决心。此外,运气也在我们这边,毕竟我们也被判了一个点球。所以说,这三个方面缺一不可。”将在世界杯后从标准列日转会利物浦的约万诺维奇如是说。

  说到功臣,当然不得不提另一名边锋克拉西奇。安蒂奇赛前一直向媒体强调,对阵德国只有变才能赢,而变的关键就在于边路。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克拉西奇正是变的核心,本场他一扫上一场的低迷,凭借一己之力打通了塞尔维亚的右路通道,让年轻的德国队左后卫巴德施图伯异常狼狈。其实早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上,人们便已见识过这位“塞尔维亚内德维德”的厉害。

  赛后,心情大好的克拉西奇向媒体表示:“我为能代表塞尔维亚参加世界杯而自豪。赛前教练让我多跑动,多突破,多传球,我想我做到了。”略带俄罗斯口音的克拉西奇还半开玩笑地说:“你们对我的表现满意吗?你们准备给我打几分?”

  身为塞尔维亚右路的中枢神经,克拉西奇幽默中也透着冷静。他表示,虽然塞尔维亚战胜德国拿到3分,但目前两队只是同分,“小组形势仍然很复杂。如果我们想要晋级,就必须在下场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由于两国的历史渊源,澳大利亚队中有很多球员是斯拉夫后裔,因此最后一场较量将备受关注。终场前在拼抢中受伤的队长斯坦科维奇并无大碍,肯定可以继续参赛。与澳大利亚一战,将是这位国际米兰中场第91次为国出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