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蒂奇:德国队已经不比当年 首场我们只是不太走运

2010年06月19日02:27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安蒂奇:德国队已经不比当年首场我们只是不太走运


  提问陈均Vs安蒂奇时间:塞队与德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地点:塞尔维亚队驻地sunside酒店

  早报记者陈均与安蒂奇。

  与德国战前早报记者酒店邂逅塞尔维亚“神奇主帅”

  早报记者 陈均 张宴飞

  发自约翰内斯堡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安蒂奇曾经在1995/1996赛季率领马德里竞技队夺得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此外,还执教过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豪门球会。日前,记者在塞尔维亚队驻地sunside酒店采访了安蒂奇,虽然塞尔维亚首战失利,但安蒂奇依然充满信心,这位性格教练在展望与德国的比赛时甚至豪言取胜。最终,塞尔维亚创造历史,以1:0力克德国队。

  “嘿,教练,我们来自中国”

  由于要备战与德国队的关键比赛,塞尔维亚队上下都绷紧了弦,在sunside酒店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你压根看不到维迪奇、斯坦科维奇这样的大牌球员,发布会结束后,球员们鱼贯走上等候在酒店门口的大巴,面对媒体的招呼,球员们最多转过头来点头示意,没有人愿意停下来接受采访。相比于球员中略显紧张的气氛,见惯了大场面的安蒂奇看起来颇为放松他站在酒店门口和几位助手闲聊着……

  记者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隔着20多步就冲着安蒂奇大喊:“教练先生,能聊几句吗?我们来自中国。”或许是很多前南教练和球员都曾赴中国联赛乃至国字号球队淘金,前南足球人对于来自中国的媒体都比较关照,在听到记者的呼喊后,安蒂奇撇下了几位助理教练径直走到记者身前,并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首场失利是不是让你们现在很被动?”“加纳确实不错,但我们踢得也不差,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只是我们不太走运罢了,一个点球,你也看到了。”对于第一场比赛的失败,安蒂奇显然有些不服气,但这样一个结果逼迫塞尔维亚队必须在和德国队的较量中有所作为,而德国队无疑是开赛以来状态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是很强大,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四个球,谁也想不到,不过我们要想出线,就得战胜他们,1分是不够的,必须拿3分。”

  德国早已与过去不同

  安蒂奇期待击败德国,不过翻开历史,世界杯上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与德国交锋6次仅仅获得1胜1平4负的糟糕成绩,看上去德国队的球风很克塞尔维亚,对此,安蒂奇有不同的理解,“过去的不算数,其实这支德国队也和过去不同,他们踢得很快,前场的几名球员虽然不是很强壮,但有速度有技术……”安蒂奇颇有深意地一笑,拍了拍记者,“我们有机会的。”

  整个交谈过程非常轻松,安蒂奇看到记者从发布会现场拿的可乐,还特意用手指了指,摇了摇头,暗示喝可乐不好,记者只能告诉他自己正在减肥,“不!不!不!你不胖。”眼见球员们都悉数走上大巴,安蒂奇转身准备离安蒂奇一边走一边又回头友好地招手离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蒂奇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