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封点球之人诞生 一双手将塞尔维亚托入天堂

2010年06月18日23: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和塞尔维亚赛后,国际足联把当场最佳给了塞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本届比赛已经有多场比赛的当场最佳给了门将,但这场不同的,斯托伊科维奇是当选最佳的门将里扑救次数最少的,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显示只有3次。但谁能否认,这三次扑救,个个都是具有决定性意义,德国人运气好点,全进也正常,但斯托伊科维奇一口气全部封杀,塞尔维亚12年首胜,头功就必须得是这位来自葡超里斯本竞技队的门将。

  斯托伊科维奇的三次扑救都很神,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扑救点球那一下,德国人82年世界杯以来点球必进的传统,到他这里彻底被打破,波多尔斯基助跑时已经透露出打左脚的信息,但至于打哪个方向,只能靠斯托伊科维奇自己判断,波尔蒂触球之前轻微侧身,立刻让斯托伊科维奇解读成要打向他的左路,这个赌博式判断是完全正确的,而波多尔斯基的这脚球,角度有,但缺乏力度,几乎就是地滚球,斯托伊科维奇横扑出去,正好完全能打出这个皮球。

  世界杯开赛以来,能扑出点球的,斯托伊科维奇是第一人,上文详细解读后,似乎扑救难度不大,但对于门将来说,在这种环境下,你不仅要有自己的冷静判断,更要有神速的身手来帮你实现事先判断,而这一切,都得赶在对方队员做出动作前的零点几秒内完成,本身要求门将具备何其高深的能力,斯托伊科维奇的父亲就是足球门将,母亲则是同样要具备奇快反应能力的手球选手,斯托伊科维奇毫无疑问继承了家庭这种优秀的运动因子,这一球,足以概括斯托伊科维奇身上的一切优点。

  本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的另两次扑救也可圈可点,第一次是扑出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外一点的怒射,小猪威力巨大的熟悉地带上的强攻,被斯托伊科维奇更为强悍的演出所压倒,另一次则是来自矮个马林左路的奔袭射门,后卫和斯托伊科维奇合力把球打出。这三次攻门,个个威胁巨大,但在斯托伊科维奇面前,统统成了他个人展示技艺的最佳道具。

  赛前门将这个环节被认为是塞队的软肋,因为斯托伊科维奇在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之后,在俱乐部却失去了主力位置。06年开始他一直在海外俱乐部里漂泊,从法甲南特到荷甲维特斯,来到里斯本竞技后被租借到赫塔菲,上赛季冬季又以租借身份去了维冈竞技,不计较联赛成色的话,斯托伊科维奇也算是“五大联赛”门将了,但五大里,任何一支队伍里他都不是主力,上赛季后半段尽管他为维冈守了几场质量不错的比赛,但第一门将还是丢球大王科克兰德。

  26岁的斯托伊科维奇用了一场历史性的战役,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相信这会为他下赛季回归里斯本竞技后的地位有很大的提升,其实现在的他可以让经纪人联络其他买家,有了和德国队时的发挥,找个质量可以的联赛球会打打主力,斯托伊科维奇完全具备这样的能力。

  (孟巍)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