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铁卫一项绝技敲山震虎 半个小时他从罪臣变英雄

2010年06月18日22:4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张开手臂去顶球,似乎成为塞尔维亚防守队员的一种习惯,第一场对加纳,库兹马诺维奇手臂一张,黄牌一张加一个点球,此人立刻成为“民族罪人”,第二场又换到维迪奇,几乎是相同的防守姿态,很不幸皮球又一次敲在了塞尔维亚人的手上,没有疑问,一个点球加一个黄牌,曼联大将在联赛里从未出现过的动作,竟然在世界杯赛场上爆出,难道他也一样成为“罪人”?答案是否定的,若没有他和苏博蒂奇在下半场固若金汤般的防守,塞尔维亚队别看11打10,恐怕还不能在德国队里手里拿到3分。

  从OPTA的数据来看,塞队全场解围数据有9次,其中4次是两位中卫合力完成,德国队真正让人喘不过气来的进攻,到是来自10打11的下半场,勒夫连续换上进攻队员,他要的东西很简单,就是争取进一个球,至少能换来平局,塞尔维亚队在德国人不顾一切的进攻中,中前场也不想形成压制,双方就在那里对拼进攻,各自的防守线压力都特别大。而德国人打到最后,就是高空轰炸,默特萨克、赫迪拉以及后上场的戈麦斯,个个都是身高马大之辈,其中默特萨克身高接近2米,于是一个场上特别有意思的场景出现了,双方都把高个队员拉出去打进攻,各自对拼谁比谁的空军实力强大!

  维迪奇在最后时刻的高空球争夺中,保持了百分之百的胜率,就如同在曼联效力时一样。他的自身身高是一个因素,但不是主要,维迪奇的弹跳能力很强,这让身高1米88的他,其实具备了和1米9个头队员平等对话的权力,另外就是他在中卫线上选位判断的突出能力,让其可以很轻松地占到有利位置,起跳之前已经是优势身位,对方如默特萨克,即使比他高10公分左右,对顶时根本没有把握可言。

  德国人最后30分钟的进攻战术,基本以矮个队员如马林来回传球,高大队员顶第一点,其他队员接着抢第二点为主流,但第一点上维迪奇和苏博蒂奇就牢牢控制,而且头球落点上也不利德国人进行二点的返抢,勒夫最后反扑时放弃了地面渗透战术,事实上就给了塞尔维亚双中卫展示空中球能力的大好机会。根据2010FIFA南非世界杯赞助商嘉实多统计的数据显示,全场比赛维迪奇两次解围成功,两次关键断抢也全部得手,在后场49次给球,43次到位,也让塞尔维亚队在由守转攻时,中卫出球这一环节上全程就显得比较稳定。

  现在回想起来,既然他状态如此之好,何以出现如此低级失误?其实这个很正常,维迪奇在第一场比赛后就说过,南非比赛的皮球,飞行曲线比较怪异,看来第二场就怪异到他头上了。当这个球飞过来时,已经在你正常控制能力范围之外,所以就只能附加带一些动作,让身体的伸展幅度更大,来争取碰到皮球,这种情况下,哪怕世界级的维迪奇,也是由不得自己,因为你如果不做动作的话,球肯定被放过去,如果后点有人,恐怕担责更加沉重。

  塞尔维亚的12年首胜,来得异常艰苦,还是在德国人大部分时间少一人的前提下,但维迪奇靠着自己坚若磐石般的发挥,让德国人企图一分的念头也宣告破灭。被看成是潜在黑马之一的塞尔维亚,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激发出太多的信心,维迪奇在一场可能把自己打入地狱的比赛中,以最快的速度重新证明了自己,世界级中卫的范儿亮出来,果然不同凡响,安蒂奇部队要创造更大奇迹,维迪奇领衔的后卫线发挥的作用,应该比本队的中前场更为重要。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