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潘特利奇:动荡政局不会影响我们 目标欧洲最强

2010年06月18日13: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贾克斯中文官网记者何秋璐报道 塞尔维亚阵中,效力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潘特利奇无疑是最熟悉德国队的球员。这位31岁的前锋曾为柏林赫塔效力4个赛季,在德甲攻入45球。在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协助下,本报专访了这位德塞之战的焦点球员。

  T=体坛周报 P=潘特利奇

  T:这是你的第一届世界杯,会不会觉得来得太晚呢?

  P:不会啊,我非常高兴能进国家队,我们国家队很强。世界杯是个大赛事,我很高兴能代表国家参赛,非常高兴。

  T:最近三届世界杯里,你们的国家队从南斯拉夫变成塞黑又变成了现在的塞尔维亚,你觉得国内的政局变化对球队或球员有影响吗?

  P:政局的变化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它不是一下就变的。

  T:但是球员变化很大啊。

  P:是,不过现在国家队里我们都相互熟悉。以前当你走进球场时,你会发现感觉很怪。列队跟几万人一起唱国歌时,有一种陌生感,甚至很多球员根本连国歌都不会唱。那个感觉就好像你根本就不是在自己的国家队踢球。但是现在不同了,当你取得了一点成绩,所有人都会为你而自豪。

  T:两年前德国跟塞尔维亚踢过热身赛,当时你也在队中,那场德国2比1战胜了你们。

  P:这个我得跟你说说,情况不是那样的。首先,德国是主场,德国是个很团结的国家,所以他们主场的话可是占尽了优势。其次,那时他们队伍整齐,准备充分,跟现在这支完全不同。而且他们首先进球,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加上他们运气比较好,所以我们之后试图逆转未遂。所以说其实他们不能算是击败了我们,那时我们队伍刚整合不久。

  T:这届世界杯你们又跟德国分在一组,那么这次你怎么看这个对手?

  P:我觉得会挺难打的,除了德国还有加纳,堪称“死亡之组”。

  T:但在德国踢球的塞尔维亚球员不少,你们应该对德国足球挺了解的吧?

  P:是的,我们大部分球员都在国外效力。我们这次世界杯征程真的不容易,但是目前我对国家队充满了热情。我希望并且相信我们队里每个人都能做得很好,只要没有伤病,我们就一定能获得不错的成绩。

  T:那你的意思是如果一切都在状态的话,塞尔维亚就能击败德国吧?

  P:这我不敢说,我只能说我们会努力取得好成绩。

  T:塞尔维亚会是本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巴尔干球队吗?

  P:我认为当然是的,但你要知道“巴尔干第一”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做的是成为欧洲最好的,因为足球这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定个高的目标,就永远不会进步,对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