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将敌意当做动力 斯坦科维奇:走也自豪离开

2010年06月18日13: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诺瓦克专栏:

  自东欧和前南政局剧变以来,东欧球队在往届世界杯上取得了不少成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克罗地亚1998年取得季军和保加利亚1994年获得第4名。然而这一次,东欧球队复制过往成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首先,很多强队如俄罗斯、捷克和连续3届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都没有来到南非。所以,这次东欧代表只有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世界杯前,球迷和媒体普遍认为塞尔维亚最有机会小组出线,甚至认为拥有维迪奇和斯坦科维奇的他们将成为最大黑马。但是安蒂奇的球队却令人大失所望。与加纳的首战中,他们踢得让人看不到一丝取胜的可能。我们最想念的是塞尔维亚在预选赛中展现出的那种攻击力,他们可是力压法国与罗马尼亚出线的。今天,他们将迎来小组赛最大考验:德国。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将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他们能击败德国队吗?从历史战绩上看并不乐观,但我相信塞尔维亚会拼尽全力战胜对手。

  现在,塞尔维亚人非常失望,已经认定自己的球队不可能晋级了。也许,这对球员来说反而是最大的动力。你必须知道,在塞尔维亚,敌意反而是最大的动力。当不再有人期待,球队反而会迸发出最大的能量,重新变成那支令人害怕的队伍。今晚他们必须这样做,否则根本无力抵抗德国。

  一抵达约翰内斯堡,我就与队长斯坦科维奇有过一番交流。这届世界杯塞尔维亚能走多远?这位已是第3次参加世界杯的老将说:“足球比赛充满了变数,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重大的赛事中。我们有可能是最早离开南非的。但我确信,即便如此,我们也是自豪地离开。”也许,今天我们就能知道,斯坦科维奇说的对不对。

  对于塞尔维亚的前景,我作出这样的预测:

  场景1(可能性最大):塞尔维亚输给德国,准备收拾行李回家;

  场景2:可能性很小,但这是我的愿望,塞尔维亚接连击败德国与澳大利亚,积6分晋级(至于第几,要看与德国的净胜球比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