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后塞尔维亚还是一盘散沙 他们何时才能打出100%

2010年06月14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是塞尔维亚的首场世界杯比赛,结果迎来的是失败。尽管不如当年的南斯拉夫那样星光璀璨,但塞尔维亚依旧拥有许多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球星,预选赛中他们力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以小组头名拿到小组第一,球迷本希望惊喜能在南非得到继续,但结果得到的却是痛苦与遗憾。

  从球员到教练,塞尔维亚被对手全面压制。球场内,球员脚步沉重,步伐缓慢,没有想法也没有动力,完全就是一盘散沙。整个上半场,只有两次任意球给人留下了一点印象,一次科拉罗夫直接射门高出,一次潘特利奇居然出现了最低级的停球失误,白白浪费了一次精妙的配合。而在下半场,卢科维奇的两张黄牌都是毫无必要,库兹曼诺维奇的禁区内手球更是莫名其妙,对皮球落点判断错误的离谱不说,还愚蠢地来了个大鹏展翅。

  主教练安蒂奇更是从赛前布阵输到临场指挥,他明显没有想到缺少了多名主力的加纳队居然会一上来就猛冲猛打,塞尔维亚的节奏完全被打乱,只能是被动地跟着对方走,上半场攻不上去,也守不回来,局面被对方所控制。下半场加纳重点攻击科拉罗夫镇守的左路,但安蒂奇却没有做出对应调整,结果对手越踢越顺,塞尔维亚完全处于被动。更糟糕的是换上的库兹曼诺维奇不但没能在进攻中发挥作用,反而是送给了对方一个致命的点球。

  如果说上届世界杯上,塞黑表现糟糕是受到了政治因素的影响,那么这一次,塞尔维亚则完全是技不如人。球员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不够兴奋,状态低迷,遭遇困难时又缺少心理准备。教练组的技战术安排也是疑问重重,潘特里奇明显不在状态,频频出现低级失误,但却踢满了90分钟。接下来面对德国与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必须立即做出调整,不然打进淘汰赛希望渺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