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观战“悲喜交加” 赛场见证塞尔维亚历史时刻

2010年06月14日12:08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3日下午,塞尔维亚和加纳队的比赛在比勒陀利亚举行。演奏双方国歌时,记者突然发现不远处站立的竟然是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他手捂胸口,全神投入地唱着塞尔维亚国歌,这是塞尔维亚第一次以独立国家的身份参加世界杯,而米卢当然不愿意错过这个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

  这是米卢第六次世界杯之旅,此前他曾先后带领 5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创造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不过这次米卢是坐在了看台而非教练席上。随着比赛的开始,米卢拿出了笔记本,不停地做着一些比赛技术统计。在本届世界杯上,米卢的身份很特殊,他既是塞尔维亚队的技术顾问,同时也是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形象大使。记者注意到,他胸前别着一枚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徽章。中场休息时,记者对米卢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而话题自然从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谈起。

  当记者问到他对卡塔尔申办前景的看法时,狡猾的米卢自然站在雇主一方,“世界杯申办竞争很激烈,但我认为卡塔尔有很大的希望申办成功,那里的软硬件条件都是世界一流的!”当记者开玩笑地问他何时世界杯能够来到中国时,他摊开双手耸了耸肩,“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中国要想申办世界杯,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奥运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中国人需要我帮忙,我很乐意效劳!”

  回到本届世界杯,米卢也打开了话匣子,在他看来,这是一届很独特的世界杯,“大家都知道,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至少到现在,我认为这是一届非常不错的世界杯,南非人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贡献,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本场比赛,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引人关注,因为他来自塞尔维亚,而本场比赛也被媒体炒作为“塞尔维亚内战”。对此,米卢表示,“这不正好说明我们有着很多优秀的教练吗?塞尔维亚教练水平很高,因此他们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我想用不了多久,塞尔维亚队也会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最终,塞尔维亚0:1负于加纳,首次世界杯之旅未能收获开门红。当记者再次寻找米卢时,他已经快速转身离去,很快便消失在球场的人流中了。

  本报特派记者孟祥君捷报联盟记者曾昭翔(时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