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坦科维奇成世界杯百年第一人 3国12年收获5连败

2010年06月14日11: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列队走出更衣室前,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神色凝重。

  这是属于他的特殊时刻:踏出这一步,斯坦科维奇就成为史上首位代表3个不同国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倒霉的是,算上1998年1/8决赛在板凳上观看的输给荷兰一战,这已是斯坦科维奇随3队在世界杯上5连败了。

  世界杯历史上,蒙蒂是第一个代表不同国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但那年代国籍法比较松散,和现在完全不同。斯坦科维奇的情况完全不是像蒙蒂那样在不同国家间跳槽,而是随着巴尔干半岛的诡谲风云,变换归属国。

  目前的塞尔维亚,是世界杯历史上变身最多的球队:1930年世界杯时他们是南斯拉夫王国,1950年到1990年他们是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1998年第3次变身南联盟,2006年又以塞黑身份出席世界杯,此次又以塞黑分家后的塞尔维亚亮相。

  1998年、2006年和2010年,斯坦科维奇打了3次世界杯,正好代表了塞尔维亚的3个不同时期,身上的国旗因此变了3种样式。斯坦科维奇说:“创纪录很开心,这也是塞尔维亚历史性的一天(首次参赛)。这会给我们额外激励,当然也会让我们紧张。”

  2006年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如今只剩下斯坦科维奇等3人。作为队内最有经验的球员,斯队本该带领球队争取胜利,但不知是否是历史负担过于沉重,此役他基本没什么表现,仅有寥寥几脚传球曾给队友带来机会

  第30分钟,塞尔维亚的任意球战术曾给潘特利奇带来机会,可潘特利奇没停好球,斯坦科维奇和潘特利奇在场上进行了一番“交流”。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远射,加纳门将金森接球时略有失误,幸好他立即把球接稳。

  第68分钟,斯坦科维奇又给日吉奇传中,可惜高佬射门高出。第78分钟,塞尔维亚全场最精彩的进攻由斯坦科维奇创造,他的左路传中被潘特利奇一让,跟进的克拉西奇劲射被金森挡出。

  赛后斯坦科维奇的话有些苦涩:“这是个非常糟的开局。我们有机会,但没能好好利用。现在我们必须展现意志,克服困难。目前的战术体系里,我被迫进行更多防守,因为我们有更好的球员进攻,所以我必须承担防守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坦科维奇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