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版加纳书写惊人奇迹 缺少两大当家依然自由翱翔

2010年06月14日11:1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蒙塔里伤愈但并没有复出,阿皮亚久疏战阵也没有出场。拉耶瓦茨的首发名单让人担忧加纳队的表现。拉耶瓦茨这样回应质疑:“友谊赛和小组赛完全是两回事。我和安蒂奇是老友,我对塞尔维亚非常了解。”

  这种基于友谊的了解,让拉耶瓦茨占据了主动。加纳人凭借中场强势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世青赛冠军队长阿尤和塔戈分别在两翼给塞尔维亚人很大的压力,让欧战红人克拉西奇和约万诺维奇几乎消失。而门萨领衔的防线,成功地盯死了日基奇和佩特利奇。整场比赛塞尔维亚人仅有2次得分机会,正是加纳人防守成功的证明。

  拉耶瓦茨的加纳依靠一批实力球员就获得了成功。前锋吉安就是这批球员中的代表,这位来自首都阿克拉足校的前锋在雅典奥运会进入公众视野。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他为加纳打入了历史上首个世界杯决赛圈进球。这次,下半场他主罚点球为加纳队锁定了胜局。终场前,吉安还击中门柱。

  2001年,加纳U20青年队曾杀入世青赛决赛。那届加纳队中,埃辛、蒙塔里、门萨和潘特希尔都是主力。如今,门萨已是加纳队长,埃辛和蒙塔里缺席,潘特希尔为球队撑起了边路。球队中算得上星味十足的,除了阿尤,就是前德国国青队成员K·博阿滕。但恰恰是这支看似没有星光的加纳,击败了由大牌球星组成的塞尔维亚。

  拉耶瓦茨赛前曾坦言,加纳队的年轻是球队的资本,“我们的年轻人没有经验,世界杯是他们最好的锻炼舞台。”这支加纳队有9名球员参加了上届世界杯,前锋吉安、中场D·博阿滕、蒙塔里、阿皮亚、后卫门萨、潘齐尔、萨尔佩和2位门将,构成了加纳队的中轴线。这条经验丰富的主力核心,是球队能保持稳定发挥的关键,是加纳队取得胜利的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