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大将一生和“3”有缘 斯坦创神奇纪录却不自知

2010年06月14日11: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庆报道 斯坦科维奇一生和数字3有不解之缘,效力过3家球会:贝尔格莱德红星、拉齐奥、国米,今年三冠王,意甲冠军总数6是3的两倍,还有更主要的一点和世界杯有关的,他3次参加世界杯,3次代表3个不同的国度,这样的元老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因为东欧巨变没法再缩减。

  1998年19岁的斯坦作为新人代表南斯拉夫参加法国世界杯,两年后也参加了欧洲杯,两次均被荷兰淘汰。昔日南斯拉夫偶像米贾托维奇、米洛舍维奇、米哈伊洛维奇一并成为过去时。2006年斯坦代表塞黑、即人们习惯性延续南斯拉夫这一政治概念的南联盟参赛,和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同在死亡小组,结果三败小组出局。斯坦从1998年的20号成为球队10号核心人物,打满3场。同年黑山独立,今年塞尔维亚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斯坦代表的国度版图上也越来越小。

  “我写进历史了?”斯坦听到记者渲染他的神奇纪录说,“那我真高兴,然后是光荣。对我和塞尔维亚来说这都是一个重要时刻,我感觉到承担起一个解体后国家足球的责任感。我们的能力大家通过外围赛见识到了,想进我们球很难很难。”这些豪言与对俱乐部队友蒙塔里的另类祝福“好运,只从下一场开始”,一并在首战失利后被颠覆。斯坦全场表现平庸不配10号,本来他也不是10号型球员,但一些在意甲表现出的中场全能控制力都没打出来,只参加了几次有创意的间接任意球,最后一脚还不是他完成。教练安蒂奇说:“足球人是南斯拉夫解体最大的受害者,我们想统一,这样才能加速足球进步。而如今,我痛苦地说,德国职业球员的数量和我们的人口持平。这是我们第一次世界杯我们要让自己稳住脚,把我们当作一大发现最好不过了。有斯坦、维迪奇这样的冠军球员我想他们一起干得漂亮一点不是什么难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