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塞尔维亚手球原因有三 非洲队不再自由散漫

2010年06月14日08:34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成耀东

  加纳队和塞尔维亚队的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因为塞尔维亚队员终场前的那个手球,比赛分出了胜负。

  我仔细看了这个手球。犯规的是塞尔维亚队22号古兹曼诺维奇,这是下半场被主教练换上来的一名中场球员,可以说是为了加强球队进攻才派上来的。这也导致了他在禁区防守时没有经验。

  造成他那个手球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他用眼角余光瞟到了身边有一个插上的加纳队队员,知道那个高空球不能放过去;第二,因为不能放过去,所以他用尽全力起跳了,人尽全力起跳重心集中在上方,手是放不下来的;第三,据我观察,他起跳顶球的时候闭眼了,所以根本不知道球会砸到哪里。

  这个球被判点球毫无问题,而且可以出示黄牌,因为确实阻碍了加纳队的进攻乃至破门。

  其实这种情况我在做球员和教练的时候,也看到过很多了,很常见。我相信这名队员在赛后肯定很自责,但教练也不能责怪他,只能耐心地告诉他以后这种高空球怎么处理,千万不能让他从此有心理阴影。

  就全场比赛来看,塞尔维亚队的传切配合更流畅一些,加纳队的个人能力更强一些。但有点让我意外的是,加纳队的防守也做得很好,非洲球队以前自由散漫的防守作风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了。这届世界杯我看到现在,各队的水平已经越来越接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