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不见的黑手竟操纵4年 塞尔维亚还在被神秘力量掌控

2010年06月14日08:21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一张红牌,被打进一个点球,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塞尔维亚队昨天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以0比1不敌同组对手加纳,送给非洲球队第一场胜利。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失败的沉沦,更可怕的是充满诡异气息的失败和沉沦。

  政局的动荡,让塞尔维亚足球备受煎熬。德国世界杯,最后一次以塞黑名义征战的球队被阿根廷以6比0屠戮,队员科斯塔季奇泪流满面,“我们真的很羡慕阿根廷人,他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战火和死亡的年代,而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之奋战的祖国到底叫什么名字!”

  所幸的是,动荡终于过去了。随着2006年黑山的独立,塞尔维亚球员终于摆脱了政治的困扰,塞尔维亚足球也重新焕发出青春的活力。然而,今天塞尔维亚和加纳的比赛让记者看得目瞪口呆。因为这几乎是一场完全拷贝四年前德国世界杯的比赛,对这些球员在球场上的一些动作,似乎很难用寻常思维来解释。

  四年前,塞黑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出现后卫杜迪奇连续两次在没人压迫的情况下,疑似“故意手球”送给对方点球的诡异举动,然后替补登场的一名后卫吃红牌被罚下。当时记者就感觉,仿佛有一只黑手控制着塞黑足球。

  今晚的比赛中,手球和红牌再度出现。塞尔维亚队的球员平均身高是本届世界杯各队中最高的,可竟然在防守高球时让古兹曼诺维奇莫名其妙地手球,之前吃到红牌的卢科维奇也实在不够冷静。这场比赛和四年前如此相似,让记者心情难以平静。

  四年前,记者曾向执教塞黑的主帅佩特科维奇表达过疑惑,老佩特一脸无奈欲言又止。可是,他的一位朋友在执教中超球队时这样解释,“塞尔维亚足球从不缺乏天才,但因为国内一些神秘力量的控制和渗透,教练有时候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