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错用伪核心被连爆4场 国米3名帅从未当他核心

2010年06月14日02: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塞尔维亚错用伪核心被连爆4场国米3名帅从未当他核心

斯坦科维奇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新浪体育讯 斯坦科维奇是本届世界杯上为数不多的参加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球员,还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他,已经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了。但令人惋惜的是,斯坦科维奇至今没有在世界杯上有过一粒进球。

  2006年的世界杯,斯坦科维奇就身穿10号,但那支塞黑队小组赛三战全负。四年之后,斯坦科维奇再次以核心身份带领球队出战世界杯,但在首战之上,塞尔维亚0-1负于非洲球队加纳。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斯坦科维奇作为核心的作用。

  斯坦科维奇的职业生涯,可以用辉煌来形容,因为他拿到了无数个冠军。在登陆意甲之前,斯坦科维奇曾经在红星队拿到过联赛冠军,杯赛冠军等;在拉齐奥,他帮助球队拿到过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转战国际米兰,斯坦科维奇连续拿到了四座意甲冠军,在上赛季还成为“三冠王”的成员。

  但是,无数的荣誉面前,斯坦科维奇却难以配得上中场核心这个称号。以在国际米兰时期为例,斯坦科维奇经历了三任主教练,但从来没有被设定为中场核心。只有在队友非常强大的时候,斯坦科维奇才能踢得很好,发挥出攻守兼备的特点。

  2004年,斯坦科维奇在年初冬季转会的时候加盟国际米兰,当时国际米兰的主帅已经由库珀变为扎切罗尼,但扎切罗尼说:“斯坦科维奇不是一名前腰。”当时扎切罗尼甚至用雷科巴打前腰。曼奇尼离开拉齐奥转而执教国际米兰之后,斯坦科维奇成为曼奇尼倚重的中场球员,但曼奇尼爱好使用平行442阵型,中路的两名球员是坎比亚索和维埃拉,斯坦科维奇是右边前卫。曼奇尼偶尔也用4312阵型,但打前腰更多的是菲戈,皮萨罗也打过,斯坦科维奇只是偶尔在其他球员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客串前腰。而在穆里尼奥刚刚入主国际米兰之时,斯坦科维奇险些被清洗,之后凭借着攻守兼备获得位置,但也不是核心球员。上赛季,他是国际米兰“11主力+3常规替补”中3名替补球员之一。

  而到了塞尔维亚,斯坦科维奇成为平行442中的两名中前卫之一。但这样的搭配,导致了斯坦科维奇在跑动能力强大的加纳队面前无法攻到前场。斯坦科维奇与搭档米利亚什都不是拦截能力强的中场,这也就导致了他们在防守时必须往后。加之斯坦科维奇不是往返能力强的杰拉德式中场,在被压制之后,斯坦科维奇就难以梳理好塞尔维亚的中场了。

  看全场数据,斯坦科维奇只有45脚成功传球,尝试传球次数也只有59脚,这样的数据放在一名靠配合进攻为主要战术的球队的中场核心身上,显然是不合格的。(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