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英超第1火力突受限 切尔西瑰宝已心向皇马?

2010年06月14日01:2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浪费了大把进球机会之后,塞尔维亚人终于为他们的肆意挥霍而付出了代价,比赛临近结束之时的一记忙中出错,塞尔维亚队被判点球而告负。这本是被称为“超白金一代”的塞尔维亚国家队,预选赛中,依靠以伊万诺维奇与维迪奇为首的后防线,塞尔维亚人力压法国以小组头名出线。如果说效力于曼联的维迪奇,是这届塞尔维亚队后防线的核心。那么伊万诺维奇,就是这支队伍的灵魂。

  “我们每个队员都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我们也坚信能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这是球队第一次用‘塞尔维亚’的名字出现的世界杯的舞台上,我们的表现将会载入足球的历史名册之中。”赛前,这位来自于切尔西的后防大将,就表达了必胜的信念。

  本场比赛,伊万诺维奇被依旧安排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他与克拉西奇组成的右路走廊,被认为是塞尔维亚队最主要的进攻手段。全场比赛,伊万诺维奇奉献1次解围,3次带球过人、2次被侵犯,76.7%的传球成功率虽算不上耀眼,但在全队低迷的情况下,这位切尔西的右路铁闸能有如此表现,已实属不易。在防守中,克拉西奇的萎靡让他直接暴露于加纳队左翼危险人物阿尤的火力之下,这使得伊万诺维奇只能全身心的投入到防守,而没有过多的闲暇来投入进攻。

  第81分钟,沉寂了许久的伊万诺维奇终于爆发,他在右路空旷地带带球连过两名加纳队员,一脚打门被门将奋力瓦解。这是塞尔维亚队下半场极具威胁的一次进攻,伊万诺维奇本可成为今夜的英雄。而此球若进,恐怕也不会出现之后的塞尔维亚球员因急噪忙中出错,送给对手点球的大错了。

  当然,伊万诺维奇成长离不开在俱乐部的锤炼和经验的积累,虽然转会切尔西已达2年半的时间,但26岁的伊万诺维奇在前任主教练格兰特手下,并不受重用,仅仅代表切尔西预备队出战过2次。到了上赛季的斯科拉里麾下,伊万诺维奇也仅仅只有9次出场机会。希丁克接手之后,这位塞尔维亚人的情况才逐渐有所改观。08-09赛季欧冠1/4决赛,切尔西对阵强敌利物浦,伊万诺维奇宛若奇兵般的两次神出鬼没的头球,让人们彻底记住了这名塞尔维亚小伙的名字。

  然而直到本赛季,在安切洛蒂的悉心调教下,伊万诺维奇才逐渐跨入世界顶级右后卫的行列。根据OPTA的权威数据,这位身高1米88的后防空霸,本赛季各项赛事中为切尔西出战41场,其中28场英超联赛中,送出了惊人的75次抢断,不仅如此,1粒进球和5次助攻的攻击数据,让他在进攻端同样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是本季英超助攻数最多的右后卫。作为切尔西队摘下双冠王荣誉的股肱之臣,伊万诺维奇出色的表现,亦入选了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的本赛季最佳阵容,以及《进球网》评选的欧洲赛季最佳阵容。

  “当伊万诺维奇的身价还仅仅只有350万欧元的时候, 我曾建议过曼奇尼签下他。他绝对是一名物有所值的球员。”当年老米哈曾极力向国际米兰推荐过这位本国同胞,却不幸在最后一秒被切尔西“虎口夺食”。如今,这位后防多面手的身价保守的说,也到了2000万欧元,日渐攀升的实力和知名度也一度引来了西甲巨鳄皇家马德里的垂涎。“如果皇马真的对我感兴趣,我会很荣幸,因为对每一名球员来说,代表皇马踢球都是个梦想。”此前伊万诺维奇对西班牙的一番言论,让切尔西俱乐部高层如临大敌。看来在续约了阿内尔卡之后,安切洛蒂今夏的另一个重任,就是用一份长约牢牢锁住这位能中能边的后防铁闸。毕竟,伊万诺维奇的合同即将在明年夏天到期。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伊万诺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