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联合国秘书长侄子成加纳真核 阿森纳恨错失埃辛二世

2010年06月14日00: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他是加纳国家队这个位置上第4选择,但是他却挤掉了受伤的埃辛、蒙塔里和阿皮亚等超级球星,成就了自己首场世界杯大赛;今年只有24岁的他曾经引起过包括阿森纳、曼联、切尔西、AC米兰、马竞和多特蒙德这样无数在欧洲联赛响当当的名字的关注;2年他曾经距登陆英超、步埃辛的后尘只有一步之遥;他就是今天在加纳1-0力克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在场外名不见经传,在场上却成为真正中场核心的安东尼-安南。

  也许安南这个名字会让你想起另一位加纳伟人,这名伟人在世界杯前夕评价安东尼-安南时表示:“安东尼是个好孩子,他速度快,技术好,我支持他在这届世界杯能够取得进球。他赶上了好时候,我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擅长短跑,也是学校足球队的右边锋,但那时的足球环境不如现在发达,我很遗憾没能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说这话的人,正是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安东尼是他的侄子。

  今年24岁的安东尼-安南目前效力于不受人关注的挪威联赛豪门罗森博格俱乐部,他是后者在2年前以120万英镑的高价,从联赛竞争对手斯达克手中购得的。在此之前,安南曾经去英超的布莱克本队短暂试训,并且引起了阿森纳等多家欧洲豪门派球探特意关注,只是最后因为价格没有谈拢,安南才错失了他的英超之旅。只是不知道,温格如果看到了安南今天的表现,是不是后悔错失这位埃辛二世。

  在今天的比赛中,安南的位置正是4-1-4-1阵型中,后腰上那个最为显眼的1字。他的任务不但包括了中场所有正面的拦截,还要负责串联起中后场的组织重任。原本这个绝对权威的角色属于切尔西超级球星埃辛,但是后者的受伤和蒙塔里的意外缺阵,才成就了安南作为这个位置上万年老么在今天的爆发。

  开场后第2分钟,安南用在距对方球门30米处一次半凌空的抽射,宣告了自己世界杯之旅的正式起航。在整场比赛中,安南都始终对塞尔维亚的前卫线死缠烂打,米利亚什和克拉西奇等人在他的纠缠下表现平平,始终都没有在前场获得控制节奏的机会。第72分钟的一个细节显示了安南良好的身体素质。在面对刚刚换上场的塞尔维亚前锋拉佐维奇凶狠的贴身逼抢下,身高不足1米75的安南牢牢的用身体抗住对手,并且始终将球护在自己身下,然后冷静的寻找队友奔跑中制造出的空当,这一连串沉稳的动作,像极了刚刚成名时的埃辛。

  在加纳国内,安南有“艾马尔”的外号,这足以证明他脚下出色的传球功夫,而安南的防守能力同样也不含糊。在今天全场比赛塞尔维亚获得的所有的定位球和角球发出时,安南都是盯防世界级后卫维迪奇的不二人选,主教练能对其如此信任,显然是对他的防空能力有着十分的把握。

  和今天比赛巧合的是,安南在2007年3月首次为国家队出场比赛时,也刚好是顶替了受伤的埃辛,看来切尔西大将绝对是安南在国家队能够崭露头角的功臣和福音。截止今天的世界杯首场小组赛,安南已经为加纳国家队出战了39场比赛,他已经由3年前的愣头小子,成长为了今日世界杯上国家队中绝对的中坚力量。尽管在一些比赛中还是替补身份,但是年仅24岁的加纳小伙正在用实际行动,向欧陆的各大豪门抛出诱人的橄榄枝:有我这样的表现,你们还在等什么?

  (苗苗)

更多关于 加纳 安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