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草签之人没给塞尔维亚丢脸 1700万飞翼没他惊艳

2010年06月14日00: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利物浦草签之人没给塞尔维亚丢脸1700万飞翼没他惊艳

约万诺维奇

  新浪体育讯 人才辈出的塞尔维亚在欧罗巴大地素有“欧洲的巴西”之称,前南斯拉夫的萨维切维奇和博班就是曾经的佼佼者。在这一届塞尔维亚国家队中,分别效力于三大欧洲豪门,并且占据了主力位置的斯坦科维奇、维迪奇和伊万诺维奇无疑是塞国最出众的明星。算上潘特里奇、日基奇、科拉罗夫和克拉西奇等效力于欧洲二流强队的一线球员,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这支塞尔维亚队可谓人才济济。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效力于比利时列日标准队的约万诺维奇在首发11人中,也许并不起眼。拿今天的比赛来说,这名81年出生的老将几次在前场突破和拿球时,负责转播的电视台解说员都没有想起这名身披14号球衣队员的名字。直到上半场第39分钟,约万诺维奇从中场开始拿球长途奔袭了30米左右,连续过掉了3名防守的加纳球员时,解说员才想起从名单中寻找这名“隐身杀手”的大名——约万诺维奇。

  约万诺维奇的这次长途奔袭,算是塞尔维亚中前场在今天整场糟糕的表现中,为数不多的几次亮点之一。斯坦科维奇几次长传找前场的落点,即便传球再精准,塞尔维亚的前锋们始终找不到接球的感觉。相比身价1700万英镑、本场在右路碌碌无为的克拉西奇,约万诺维奇在左路的几次突破,显然还是制造了一定威胁。从开场前15分钟,塞尔维亚的一次定位球配合传中,和约万诺维奇在反击中2次巧妙过人来看,在目前这支技术细腻的国家队里,约万诺维奇绝对是佼佼者。在下半场第76分钟,因为卢科维奇愚蠢的吃到第2张黄牌离场,约万诺维奇才因为战术调整被主教练按安蒂奇换下。

  值得一提的是,从下个赛季开始,约万诺维奇将会身披利物浦的战袍征战英超联赛。塞尔维亚人已经与利物浦草签合同,即将在今夏以0身价的转会费加盟红军的,这对于财政身处困境中的利物浦,无疑是一笔扎实的引援。换句话说,除去此前提到的效力于曼联的维迪奇和在切尔西踢球的伊万诺维奇,约万诺维奇将是现今塞尔维亚国家队第3名效力于英超豪门的球员,算是准英超球员,虽然名头不响亮,但能被红军看重,说明其实力自然不会逊色于其他队友。

  另一项数据同样可以说明问题。在今天的世界杯小组赛之前,约万诺维奇的国家队进球效率是24场9球,其中有8球是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打入的,这个进球率仅次于高中锋日基奇,差距每场还不到0.1球。这比起今天在锋线上碌碌无为的潘特里奇29场才打进5球,效率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也就是说,在塞尔维亚队的锋线选择上,约万诺维奇才是仅次于日基奇的2号人选,只是因为他左边锋的特质,才让出了前场箭头的位置。

  在国家队的井喷式爆发,说明用“大器晚成”来形容约万诺维奇并不过份。在他21岁到25岁职业球员生涯黄金的4年时间中,约万诺维奇始终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联赛辗转,过的并不如意。直到2006年加盟了比利时标准烈日之后,已经25岁且默默无闻的他才尝到了成功的甜头。

  转会利物浦之前,约万诺维奇在为比利时豪门效力的4年时间里,一共出场146次,进球数有69个,不但帮助球队拿到了07-08和08-09连续两届比甲联赛冠军,还拿到了07-08赛季的联赛最佳球员和09年的金靴奖称号。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当中,约万诺维奇在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中,也有总共3球的斩获。虽然只是效力于欧洲二流联赛,但是能够连续在几个赛季中,都获得了可以证明自己的荣誉,想必即便到了英超,他也绝对不会是打酱油的匆匆过客。

  有意思的是,此前力主签入约万诺维奇的前利物浦主帅西班牙人贝尼特斯,已经弃安菲尔德而去,投奔了梅阿查。尽管已经失去了伯乐,但约万诺维奇在利物浦依然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上个赛季在利物浦左前卫位置上的两大人选,里埃拉和巴贝尔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都发挥的很糟糕。里埃拉早早的上了转会名单,而巴贝尔差强人意的表现也难逃被清洗的厄运,红军下赛季首发左边锋的位置,可以说早已为约万诺维奇虚位以待。

  虽然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当中,利物浦的表现令人感到失望。但金童托雷斯终于在自己身边迎来了一个强援助阵。从今天和加纳队的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技术水平来看,约万诺维奇的技术和身体等指标,肯定不会在巴贝尔之下。再加上右路的库伊特,身后的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也许约万诺维奇真的就是红军那把等了很久的,在英超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苗苗)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约万诺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