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加纳1-0点杀10人塞尔维亚 非洲球队获首胜

2010年06月13日23: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加纳1-0点杀10人塞尔维亚非洲球队获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D组第1轮首战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展开角逐,最终加纳1比0力克塞尔维亚,取得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首胜。下半时,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此后替补库兹曼诺维奇禁区内手球,加纳前锋吉安操刀命中本届世界杯首个点球,补时阶段吉安还射中门柱,赛后他被评为此役最佳球员。

  塞尔维亚此前在世界杯上4连败,上届作为塞黑队小组3场全负,1998年作为南斯拉夫队末战不敌荷兰。曼联中卫维迪奇复出,他因腹泻和高烧错过了与波兰和喀麦隆的热身赛。

  加纳连续2届入围决赛圈,中场蒙塔里大腿拉伤初愈,没有进入首发,队长阿皮亚过去2年半只代表俱乐部踢了2场比赛,也只能在场边观战,中卫门萨戴上袖标,吉安出任单箭头。两队此前没有交锋,但在1997年热身赛中,南斯拉夫曾3比1击败加纳。

  塞尔维亚开球后,潘特利奇直接远射偏出右门柱。第2分钟,安南在门前30米处半凌空抽射打偏。1分钟后,塔戈中路突破,被斯坦科维奇和维迪奇联手放倒,吉安在门前23米处任意球高出。第14分钟,吉安禁区边缘回做,普林斯-博阿滕在门前27米处抽射被后卫挡出左门柱,夸德沃-阿萨莫阿左侧开出角球,然后接吉安脚后跟传球,在左侧大力抽向门前被日吉奇铲出底线。

  日吉奇阻挡阿尤,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西亮出首张黄牌,左侧任意球斜传禁区,门萨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第21分钟,普林斯-博阿滕左路传中,吉安前点冲顶险些蹭到,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将球没收。第24分钟,吉安与伊万诺维奇争抢身位倒地,抱着右脚踝显得很痛苦,被搀到场边接受治疗,不久重新投入比赛。

  沃萨铲倒日吉奇,被黄牌警告。第29分钟,沃萨对日吉奇犯规,科拉罗夫在门前27米处左脚任意球高出。第31分钟,潘特利奇左路内切外围低射打在边网上。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外围大力低射,金森脱手后将球拿到。第42分钟,塔戈变线强突禁区右侧,卢科维奇死死卡住身位,塔戈被吹攻方犯规。第44分钟,阿尤左路传中,塔戈后点包抄慢了一步。

  下半时开始4分钟,科拉罗夫左路远射被挡,约万诺维奇禁区左侧再度得球突破防守,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偏出近门柱。第54分钟,塔戈右路传中,阿尤后点距门6米处冲顶偏出左门柱!卢科维奇被黄牌警告。随后阿萨莫阿右路角球被斯托伊科维奇击出,普林斯-博阿滕在门前27米处凌空打高。

  阿尤中路突破远射偏出。塞尔维亚第59分钟错过机会,潘特利奇左路传中,日吉奇在沃萨伸腿干扰下凌空没有踢正部位。1分钟后,潘特希尔右路大力掷入边线球,维迪奇盯人失误,吉安前点距门7米处甩头攻门,球弹地偏出近门柱!随后阿尤左路变线突破传中,塔戈后点距门7米处右脚凌空垫出近门柱。

  安蒂奇接连换人,小将库兹曼诺维奇换下米利亚什,拉佐维奇换下日吉奇。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则用阿皮亚换下阿萨莫阿。第74分钟出现塞尔维亚遭遇变故,加纳后场大脚解围,吉安前场接应转身摆脱,卢科维奇拉拽对方,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安蒂奇用多特蒙德后卫苏博蒂奇换下约万诺维奇,保持防线完整。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反而更有威胁。第79分钟,替补拉佐维奇左路突破潘特希尔底线回敲,潘特利奇中路推射踢空,克拉西奇后点距门13米处左脚射门被金森神勇托出横梁,克拉西奇右侧开出角球,维迪奇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第82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突破两人距门25米处抽射掠过横梁。

  塞尔维亚第83分钟被判点球!加纳左路下底传中到后点,库兹曼诺维奇在普林斯-博阿滕身前防守,用扬起的右臂挡球,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西判罚极刑,吉安操刀右脚大力抽射入球门中路上方(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第89分钟,塔戈用手停球后射门,被黄牌警告。李-阿迪换下普林斯-博阿滕,补时第2分钟,吉安拿球转身突破到左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击中远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此后他被奥武苏-阿贝耶换下,加纳最终1比0胜出。

  塞尔维亚(4-4-2):1-斯托伊科维奇/6-伊万诺维奇,13-卢科维奇,5-维迪奇,3-科拉罗夫/17-克拉西奇,11-米利亚什(62'22-库兹曼诺维奇),10-斯坦科维奇(C),14-约万诺维奇(76'20-苏博蒂奇)/9-潘特利奇,15-日吉奇(69'8-拉佐维奇)。

  加纳(4-2-3-1):22-金森/4-潘特希尔,15-沃萨,5-门萨(C),2-萨尔佩/6-安南,23-普林斯-博阿滕(90+1'19-李-阿迪)/12-塔戈,21-夸德沃-阿萨莫阿(73'10-阿皮亚),13-阿尤/3-吉安(90+3'20-奥武苏-阿贝耶)。

  (马舸)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