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VS加纳拼阵容秀主帅 “黑珍珠”色泽待鉴定

2010年06月13日15:39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璇璇

  第一次以独立国家身份参加世界杯的塞尔维亚,队中有斯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维迪奇等大牌球星,还有闯荡足坛多年的“老狐狸”安蒂奇指点,实力不可小看。非洲“黑珍珠”加纳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球队,但是去年非洲杯上,就是这支由毛头小伙子为主的队伍获得了亚军。

  埃辛缺席,但是好在还有精神领袖阿皮亚,这弥补了年轻加纳队在经验上的不足。

  拼阵容

  成熟球星与未来之星的较量

  塞尔维亚队“2英超+2意甲”的后防配置让人很放心,效力于拉齐奥的科拉罗夫把守左路,乌迪内斯的卢科维奇和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之一———曼联的维迪奇镇守中路,效力于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是个后防多面手,由他来把守右路。伊万诺维奇和克拉西奇分居左右两翼,是塞尔维亚的进攻主要组织者。效力于国际米兰的老将斯坦科维奇,当属中场大脑。

  加纳队拥有几名防守能力超强的后腰,蒙塔里、安南以及今年在非洲杯上表现突出的阿萨莫阿。虽然埃辛因伤退赛,但老将阿皮亚的经验也能给加纳队以帮助。

  秀主帅

  安蒂奇的“矛”与拉耶瓦茨的“盾”

  这场比赛,是两位塞尔维亚教练的德比战。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是个战术大师,重视进攻多过防守。

  加纳主帅拉耶瓦茨也是塞尔维亚人,与安蒂奇不同的是,拉耶瓦茨注重防守。

  论交情

  过往交锋谁也没放在心上

  塞尔维亚与加纳的交锋,只有一次,前者获胜,进3球失1球。但这场比赛仅是热身赛,而且已经是前两年的事情了。

  议前景

  “黑马”的冲击力不容小视

  塞尔维亚班底雄厚,再加上主帅安蒂奇的带队能力,塞尔维亚应该更被看好。但是塞尔维亚大赛前竟然输给了公认的鱼腩球队新西兰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加纳队的实力较4年前略有下降,但年轻人的冲劲是塞尔维亚队不可忽视的一大因素。

  预测比分:加纳2∶1塞尔维亚

  □预计首发

  加纳(4231型)

  门将:金森后卫:萨尔佩约翰·门萨沃萨潘特希尔中场:阿皮亚安南阿萨莫阿蒙塔里安德烈·阿尤前锋:吉安

  塞尔维亚(442型)

  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后卫:科拉罗夫卢科维奇维迪奇伊万诺维奇中场:约万诺维奇米利亚什斯坦科维奇克拉西奇前锋:潘特利奇日吉奇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ESPN、CSPN等

  塞尔维亚 能拿到3分

  加纳一直以凶狠和力量著称,埃辛缺席,蒙塔里、吉安等人必须要担当重任。加纳现在的任务不是要找人弥补他的位置,而是必须采用可能的“另类”打法和塞尔维亚周旋。塞尔维亚有着像斯坦科维奇、维迪奇这样的大牌,但他们知道对方的教练正是同胞拉耶瓦茨。

  拉耶瓦茨非常了解塞尔维亚的特点,曾经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力后卫面对安蒂奇军团一点不怵,反而觉得和他们在一个小组也许是一件好事,因为“至少知道对方的优势在哪里”。双方其实也算是一场遭遇战,说是彼此有一定了解,但谁都不敢放言对方将会用什么阵容和哪些球员。从纸面上看,应该是塞尔维亚更有利一些,应该能拿到3分,3∶1。

  阿尔及利亚被称为“法国二队”,23人大名单中有17位有着法国血统,甚至在法国出生。基本上他们都有着法国人的特点,速度和技术都不错。斯洛文尼亚依然有着东欧的风格,以力量和速度为主,技术略糙,十足的平民球队,但往往这种貌似不太起眼的球队经常会给那些豪门难堪。双方也许都会进球,但平局可能性较大,就算是2∶2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