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白银一代不逊巴萨天才 主帅:他们可用10年

2010年06月13日15:1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1987年,南斯拉夫赢得世青赛冠军时,那支拥有博班、普罗辛内茨基的球队被誉为“黄金一代”。对于塞尔维亚足球而言,那是一个黄金般的时代。22年后,塞尔维亚足球又迎来了“白银一代”:过去6年他们已三度杀入欧青赛半决赛,两次获得亚军。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出身这批“白银一代”的就包括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后卫伊万诺维奇、卢卡维纳、科拉洛夫、中场克拉西奇、托西奇、卡查尔和米利亚什、前锋拉佐维奇,加上从美国和瑞士青年队招募的苏博蒂奇和库兹马诺维奇,塞尔维亚国家队几乎2/3的主力阵容都来自这批“白银一代”。

  这批“白银一代”在过去6年,几乎是整个欧洲最好的青年队。无论是阵容之整齐,还是球星之突出,堪比此前10年的意大利青年队,只有荷兰和西班牙青年队能与之相提并论。但这两支球队的年轻人,绝没有塞尔维亚人这样的机会,能迅速在国家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对于他们而言,2010年世界杯才是真正崭露头角的舞台。维伊万诺维奇、科拉洛夫、苏博蒂奇和克拉西奇已经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等待他们的,就只剩这个大舞台的最终定论。

  谈到这批年轻人时,安蒂奇这样表达自己的喜悦:“年轻人是塞尔维亚足球的财富,上一次我们夺得欧青赛冠军是1989年,我们受益了10年之久。这批球员,还会让塞尔维亚足球受益10年。他们需要的只是经验,国家队可以给他们足够的经验。没能招募到巴塞罗那的博扬,是很大的遗憾。不过,我们有更多和博扬一样优秀的年轻人。”

  另一群来自加纳的年轻人为非洲带来了第一尊足球大赛的冠军———他们被称为加纳第3个“黄金一代”。1991年和1995年,加纳曾获得U17世少赛冠军,还曾连续4届杀入决赛,但那批加纳队员却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也曾荣膺金球的兰普西、阿多早已泯然众人,库福尔、阿皮亚也是那批球员中仅存的硕果。显然,加纳人不希望这样的悲剧重演,因此,2009年世青赛冠军阵容,就被主教练拉耶瓦茨寄予厚望。这批年轻人之中,拉耶瓦茨招募了5人入队。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世青赛金靴金球双料得主阿蒂亚,以及加纳青年队队长阿耶乌。前者是加纳治愈多年来锋线不力的良药,后者则受虎父阿贝迪·贝利荫庇,已成为加纳新的中场核心。此后,像后卫阿萨莫阿、门萨都是欧洲豪门追逐的焦点。

  因此,这场也许并不是世界杯重头的赛事,对于欧洲的球探们而言,可谓一窥人才富矿的绝好良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