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大将:替加纳进4强 黑星猛男把主帅比作穆里尼奥

2010年06月13日12:1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塞尔维亚德比———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出身红星,2004年还曾执教红星,而塞尔维亚队主帅安蒂奇出身游击队。但在大多数塞尔维亚球迷眼中,这场比赛更像是一次团聚———死敌克罗地亚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有两名塞尔维亚教练执教的球队相逢,这是塞尔维亚足球的胜利。

  决不让2006噩梦重演

  尽管如此,拉耶瓦茨还是适当地表达了自己的职业操守,“在那90分钟里,我是100%的加纳人。我的首要目标就是战胜塞尔维亚。”加纳人希望球队能重复4年前闯入16强的奇迹,但中场核心埃辛因伤缺阵,另一位主力蒙塔里也还在为伤愈努力,这让加纳失去了不少实力。塞尔维亚没有如此多的伤病苦恼,安蒂奇的问题来自不够稳定的备战。抵达南非后,塞尔维亚对组委会安排的AW穆勒球场草坪非常不满,只能临时更换到约堡大学的橄榄球场训练,“我想他们刚刚新铺了草皮,场地不太适合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刚刚与皇马草签协议的左边后卫科拉罗夫如是说。

  比起4年前那支创造了世界杯预赛防守佳绩,却因国家分裂无心恋战的球队,如今的塞尔维亚在安蒂奇的率领下,无论技术还是斗志都处于最佳阶段。队长斯坦科维奇把功劳都归于经验丰富的教练安蒂奇:“2年前,几乎所有塞尔维亚的教练都不肯接手国家队,安蒂奇临危受命。他非常清晰地告诉我们,令必行,禁必止。他独自承受着压力,让球员们能安心比赛。”为了专注于比赛,包括新星克拉西奇和维迪奇在内的球员,都将夏季转会计划推迟到世界杯后。在瓦伦西亚早已失宠的日基奇则火速敲定转会伯明翰,也能解除后顾之忧。

  大赛之前,塞尔维亚被欧洲媒体普遍看好将成为黑马。欧洲最佳中卫维迪奇回归,让白鹰军团拥有了稳固的防线。尽管因为流感,维迪奇先后错过对波兰和喀麦隆的比赛,但他的身体已然无碍。过去饱受诟病的攻击力,也随着日基奇和潘泰利奇的成熟,开始显现出威力。尤其是集训后的热身赛,塞尔维亚队渐入佳境,0比2落后喀麦隆还能以4比3逆转,彻底让球队完成了技战术到精神力上的完美过渡。斯坦科维奇是3名曾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球员之一,当年三战尽墨的耻辱谁都不愿回首。“我的国际米兰队友蒙塔里告诉我,黑星军团的目标是杀入四强。但是我们有信心,我们能替他们完成这项任务———塞尔维亚人更现实,我们总是先做后说。”

  相比伤病问题,塞尔维亚人更担心的是南非的安保。主力前锋潘泰利奇表示,这场比赛对塞尔维亚而言是客场:“加纳人会得到很多南非球迷的支持,而且他们速度很快。我们非常了解他们,要知道他们可能是非洲最好的球队。”鉴于此前希腊队员在酒店房间遭爆窃,塞尔维亚的安保也得到了空前的加强。但这的确影响到了塞尔维亚的训练,队长斯坦科维奇对此也非常无奈:“我们试图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训练中,我们只能呆在酒店房间里,并不怎么外出。安保问题让我们不得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分心在球场外。不过,看起来队友们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非洲黑星的测试赛

  加纳队最担心的中场核心蒙塔里,在周四的训练中已经能参与全队的技战术练习。这让拉耶瓦茨心安不少。不过,包括队长阿皮亚和蒙塔里在内的主力大将上赛季发挥都不是很理想,这让拉耶瓦茨开始寄望于去年问鼎世青赛冠军的年轻人。加纳队是目前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均龄只有24岁。拉耶瓦茨一口气召入了世青赛冠军队的5名主力,包括金靴和金球双料冠军阿迪亚,以及加纳传奇球星阿贝迪·贝利的儿子阿耶乌。

  加纳队共有9人曾参加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他们相信自己比塞尔维亚人拥有更多的经验。后卫门萨也是其中之一:“是经验让我们杀进了世界杯,我们比对手更了解世界杯。”不过,加纳队的世界排名(第32位)居然是D组4支球队中的最低排名,加纳人也深知这个小组的艰难。加纳媒体也表示,相比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所在的G组,其实D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现在我们根本就不会考虑澳大利亚,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塞尔维亚身上。每个人都在谈论澳大利亚和德国,因为他们拥有更多的球星。但是我告诉你,我非常担心塞尔维亚的侵略性格和出色的技术。”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亲临现场观看加纳队的首演,他也提到了加纳队的“黄金一代”。就连因伤出局的埃辛,都把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年初的非洲杯我们也有人缺席,但小伙子们干得不错。他们半决赛淘汰了尼日利亚,决赛也仅仅输给埃及1个球。他们对荣誉有饥饿感,我相信他们可以成功。”依照拉耶瓦茨的思路,加纳队应该首先加强防守,攻击线交给效力法甲雷恩队的盖扬。选择了加纳的凯文·博阿滕非常赞同主帅拉耶瓦茨的保守:“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穆里尼奥的足球,但谁也不能否认,他最终拿到了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