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尔维亚新星井喷般呈现 斯拉夫军团面临"本土压力"

2010年06月13日09:48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虽然理论上是一支世界杯新军,可前身为南斯拉夫队的塞尔维亚队对于球迷而言并不陌生。这支球队拥有前南时代就初露锋芒的潘特利奇和斯坦科维奇,还有塞黑时代就誉满天下的维迪奇和日基奇,他们将在今晚22:00挑战非洲劲旅加纳队。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塞尔维亚的确有太多值得骄傲的理由:除了上述四大当家小生,球队新星更是如井喷般呈现,比如多特蒙德的主力中卫苏博蒂奇、切尔西中卫伊万诺维奇、拉齐奥边卫科拉罗夫,以及卡查尔、库兹曼诺维奇、约万诺维奇和托希奇四大中场,足以组成一支令所有对手胆寒的东欧铁骑。

  维迪奇说:“四年前3战皆负的结果让我们又气又恨。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们感觉自己又找回了赢球的自信。”在预选赛中,他们7胜1平2负,力压法国和罗马尼亚,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圈。主帅安蒂奇更被队员们尊称为“智叟”。斯坦科维奇说:“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中,是他成功将我们改变为一支强队,并且在球队遭遇困境时扛下了压力。”

  加纳队实力看似稍逊一筹,不过在揭幕战已经显露出的本土优势,让所有人都不敢小视非洲球队。更何况加纳主帅拉耶瓦奇就是塞尔维亚人,对于东欧足球的优缺点,自然是了如指掌。此外,虽然加纳中场大将埃辛缺阵,但他们在该位置上并非捉襟见肘。在罗森博格队效力的中场安南和国米中场蒙塔里将担起球队攻防转换的重任。有趣的是,蒙塔里和斯坦科维奇都来自国米,这场比赛还有点国米德比的味道,对于埃辛的缺阵,蒙塔里也是非常遗憾:“他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非常想念他。”

  本报记者 张正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